美情報官員:中企藥明康德與北京分享美國客戶數據(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4-03-2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未經同意將美國客戶數據傳送給北京。
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未經同意將美國客戶數據傳送給北京當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路透社3月28日獨家報導,據兩名消息人士稱,美國情報官員2月底對參與生物技術安全法案的參議員表示,中國製藥公司藥明康德(WuXi AppTec)未經同意將美國客戶數據傳送給北京當局。

美國政府擔心,某些中國生物技術公司正在為中國軍方提供技術或研發,擬議的立法將限制美國政府向這些中國公司提供資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務院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牽頭向大約十幾名參議員進行了機密簡報。

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這些官員表示,藥明康德和其它中國實體在美國從事了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的活動。

兩位消息人士稱,這些機構的擔憂之一是,最近的情報報告顯示,藥明康德未經同意將一家美國客戶的知識產權轉讓給了北京當局。

由於機密材料的敏感性,消息人士沒有透露客戶的姓名或信息的性質。他們拒絕就簡報的內容進一步置評。

藥明康德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不知道藥明康德未經授權將任何美國客戶的數據或知識產權轉移到中國。保護客戶的信息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我們會按照客戶的要求來存儲這些信息。」

該發言人稱,藥明康德「尊重並完全遵守」美國聯邦和州當局的要求。

藥明康德爭議多

無錫藥明康德新藥開發股份有限公司(WuXi AppTec,簡稱藥明康德),其董事長兼CEO李革拿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之後返回中國,於2000年12月創建了藥明康德。藥明康德為全球製藥、生物技術以及醫療器械等領域提供從藥物發現、開發到市場化的全方位一體化的實驗室研發和生產服務。其後,藥明康德相繼成立新藥研發化學服務、工藝研發服務、生產服務、生物分析服務等。於2006年12月14日宣布的德勤2006年度亞太地區快速增長500強的工業榜中,藥明康德名列第173位。

2007年8月9日藥明康德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發行價為14美元/股。2010年4月美國製藥公司查爾斯河實驗室向藥明康德提出收購協議,每股收購價格為21.25美元,涉及金額達16億美元。但在同年7月30日又宣布放棄收購,選擇支付3000萬美元的違約賠償金。

藥明康德於2015年12月10日啟動私有化進程,在完成私有化後藥明康德選擇分拆為三大類業務,分別於新三板、港股以及A股資本市場上市,集團旗下子公司合全藥業於2015年在新三板掛牌;藥明生物於2017年6月13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藥明康德A股在2017年3月也正式提上上市日程。

2016年10月21日,蘇州藥明康得新藥開發公司未經許可將5165份中國人遺傳資源(血清)以動物血漿的名義詐欺海關部門,意圖出口。中國科技部決定根據《人類遺傳資源管理暫行辦法》第四條、第十六條對蘇州藥明康得新藥開發公司作出處分,終止該公司國際合作和出境活動的申請,沒收並銷毀所有查獲血清,另處罰款。公司方說法則是個別員工的個人行為,並在招股書中有公示過並無隱瞞。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於2024年3月投票通過《生物安全法案》(S.3558),該法案設立了程序用於指定和審查「被關注公司」,將藥明康德預先定義為「予以關注的生物技術公司」之一。藥明康德強烈反對這種定義,表示其業務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也不從事人類基因組學業務或收集人類基因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