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完成军事布署 “大军压京谁敢不尊我为天子”

作者:闻军 发表:2002-03-04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前后,中共中央军委传出了共产军高级将领的新一波调整。继广州方面宣布刘镇武从香港驻军司令破格提升为广州军区司令员后,北京军区也出现了人事大搬风,原北京军区参谋长朱启跨过副司令员门槛直接接替李新良当上了红朝京畿的九门提督,而新的北京军区参谋长则由镇压天安门学生的共产王牌军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高中兴升任。

与此同时,在成都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江泽民最近也完成了最高层的人事调动:成都军区参谋长桂全智升任副司令员,遗职由第十四集团军军长刘亚红升任;兰州军区参谋长曲方桓升任副司令员,遗职由四十七集团军军长常万全升任;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陶方桂升任兰州军区副政委;济南军区参谋长钟声琴升任副司令员,遗职由装备部部长高春翔升任。

 另一方面,共产军四总部的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也进行了人事调整。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王谦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楚鸿彦、南京军区装备部部长张诗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主任朱发忠同时升任总装备部副部长。原总装备部副部长陈达植、萧贞堂退役。而在海军方面,海军三大舰队之一的南海舰队司令员也易帅,由原东海舰队副司令员吴胜利出任。

共产军高层最近完成的一些列人事调整显示,江泽民为控制十六大权力的军事布署已经完成。尤其是,北京军区朱启麾下集中了第二十四、二十七、三十八、六十三、六十五五个集团军的强大兵力,共产政治局内任何一个敢于在十六大前向江泽民在党内地位发出挑战的中共头目,都不能不先摸摸自己脖子上的脑袋长得是否还够牢靠。

中华评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