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十六大愚蠢者表错情、“生命逻辑”决定革命自主天经地义

作者:黑眼睛 发表:2002-03-21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 寄望中共是表错情

中共的十六大将近,报章关于十六大的文章也越来越多,似乎大家对十六大颇有些期待,其实老百姓已很少关心十六大,因为在中国老百姓不象美国老百姓那样有选举权,从来都不过是被统治的对象,对政治想关心也无从关心,不管中央政策如何,无论是“三反五反”,“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学业学“张铁生”,还是乡政府决定要收多少农业税费,打工仔要办这个证那个证、交这个钱那个钱,还
是让这个那个大贪贪完这里再调到那里继续贪、甚至官升一级大力贪,老百姓何曾有过半点发言的机会?何曾不是要照单全收,逆来顺受?!即使饿死三千万,打死几百万,还不都是这样?

所以说,关心十六大的始终是些少数好事者,对十六大有所期待的更是少数。然而我要说的是:期待十六大是愚蠢者表错情!“生命逻辑”认为,生命是自主的,中共是个政党,其生命目的是权力,其生命是自主的,十六大是中共的党内会,根本由不得你普通民众期待什么,你期待它不是表错情吗?!

这些期待不外乎:江退,出现个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没错,可怜的中国民众,你确实需要这些,你受尽苦难、看到别国公民生活越来越好而自己越来越差,看到别国越来越强大而己国越来越落后、徒有一种生命热望、一腔爱国热血,快要绝望时,确实无法抑制心生美梦,然而我要说的是,你不过是一厢情愿!!

其实,你一直在往不属于你自己的、不由你控制的生命体上寄托你的愿望,你一直在一种错觉中耗费自己的生命!几十年前,你寄望中共去实现什么“新民主主义” ---- 一种你未见过的中共画给你看的美丽的馅饼,“延安整风”中你赞同放弃自己生命的自由独立的权利,后来你又把你的人权随同你参与剥夺所谓“地富反坏右”的人权时一同丢弃,饿死大批人你差点也饿死时你忘了你自己仍有权去捍卫生命,文革时你听从“伟大领袖”去“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时你也把自己扫进了坟墓....

一次次地,你寄望中共,而丢弃自己,让这样的错觉 ---- 以为别的生体可以实现你的愿望,伴随你的一生。当良好的愿望变成绝望时,你生命已耗尽,你甚至还来不及反省,又把这错觉传给了你的后代。

其实,你只须明白“生命是自主的”,你就不会再表错情了。你能改变的只能是你自己,因此你只需认清自己就够了:你是一个人,你就有人权,你是中国人,你就有权决定是不是该让共产党随意占据国家的“人民大会堂”开会!你就有权决定是不是该让共产党来执政!你何必去管它开什么会,会里做什么决定?!然而,你却不去做你能做的,相反却偏要去管你管不了的,你何日能醒醒?

看看海峡对岸的台湾民众,他们并不期待民进党或者国民党或者亲民党开什么会、做什么决定、选谁当党主席,他们只根据这些党的表现来决定选择谁执政。美国的民众是这样,英国的民众是这样,法国的民众也是这样,为什么唯独中共控制下的中国人不能这样。

* 戈氏是前苏联民众的福气

“生命逻辑”认为,政党是个生命体,其生命目的是权力,而个人的生命欲望却多种多样,而且生命都是自主的。

戈氏是前苏联的总书记,他代表苏共权力核心的同时有其个人的生命欲望,他成为一代伟人的原因正是他个人生命欲望的独特之处:把民众的利益放到了首位,而把苏共的利益、他个人的权欲、利益放到了后面。在共党的最高层出现戈氏这样的人,是前苏联人的福气和缘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戈的出现是以下各种因素刚好揍到一起才可能出现的极小概率:前两任苏共书记太短命,戈氏上台有偶然性,前苏共有相对于中共多一丁点的民主、总书记由政治局投票产生而不象中共由独裁者进行帝式“传位”,前苏联政体经历了八十多年的检验,有极高的改革呼声从而也呼换一个不一样的领导人。

从苏联的情况来判断苏共或中共是错误的,苏联的情况,并不说明苏共会放弃自己的权力,恰恰相反,把戈氏软禁起来发动政变的才是苏共的真正代表,他们不愿意失去权力,于是不顾一切动用了暴力,不管是对付改革者还是民众。戈氏更多的是以个人对抗苏共,他把自己归到了民众这一边,前苏联的国家生命仍由权力核心与民众之间的矛盾决定,当戈氏倒戈站到民众这一边时,民众的力量就变得异常强
大,这样在旧的权力与民众的激烈对抗中就注定了旧的国家关系、旧的政治体制的终结。在这里,不能否定民众在这次斗争中的决定作用。

当叶利钦在民众中演说反对政变时,他实际代表着一个新的权力核心,民众对新权力核心的选择是旧体制终结的根本原因。可以说,是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前苏联民众联合终结了旧体制,初步完成了由专制到民主体制的过渡。

东欧国家的改制就没有这么幸运,他们不是由一个旧权力核心最高领导倒戈开始,而是在官逼民反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了一种民众推翻专制的一般形式。

* 改良与革命

历史上由独裁专制改良为民主体制的并不是没有,但少之又少,而大部分都是由革命完成的,即由民众反抗旧的权力核心、推翻旧的权力核心,在民众中产生一个新的权力核心。

改良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原独裁者 ---- 旧权力核心的最高领导是个把民众利益、国家、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即他有戈尔巴乔夫那样的伟人般的生命欲望结构特征,由他发起改良,他能够摆平旧体制保护者的反抗,他得到民众的广泛拥护,并且有合适的时机。这些条件缺一不可。

要改良成功,必须是原独裁者一手撕毁旧体制、建立新体制,这种情况叫国家生命的蜕变。历史上的改良例子很多,但成功的极少。戈尔巴乔夫只是不成功的例子,他的改良遭到了旧权力核心代表的反扑,从而令改良转变成了革命。满清的维新是改良,但实施改良者不是真正的旧权力核心的实际掌握者(实权派是西太后而不是光绪),改良就自然遭到了扼杀。

由于成功改良需要的条件太苛刻,仅寄望于独裁者本人去反对他所代表的权力,几乎可以说是天方夜谭。很多改良案在没有触及改良者自己的利益时就失败了,他们往往在权力斗争中败北,其实就算他们在权力斗争中赢了,当他们真正面对民主的到来要放弃权力时,他们自己也会否定民主政体,从而使所谓的“改良”变为没有什么意义的形式,民主并不会因为这样的“改良”而实现。

其实,我们根本没必要为那些失败的改良案惋惜。有人一厢情愿地假设说,如果西太后不反对,维新改良就会成功,其实就算没有西太后,当光绪们面临放弃实权(象英国女皇、西班牙皇室那样)或让民众来选择国家元首的局面时,他们自己也会反对进一步的改良,除非“迫于情势”。

世间圣人不是没有,但那是千年一遇的。你能活一千年吗?你愿意忍受这独裁暴政一千年吗?走革命的道路是无奈的必然选择。世间的民主基本上都是通过革命实现的,东欧的共产独裁都是被革命终止的,前苏联崩溃的一刻也可称为革命。革命,即是由民众强制推翻不愿放弃权力的原独裁当权者。

* 一厢情愿幻想的分析

现在中国民众有两个一厢情愿的幻想:一是共产党进行自己改独裁为民主;二是出现个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要共产党自己放弃权力,无异于要他们搬石头砸自己的脚,绝没有可能性,不符合逻辑,历史上也从未有过。

中共不会再出现戈尔巴乔夫式人物的原因有几个方面:一、中国经过所谓的“经济改革”后,当权者大多成了贪官或者是某些物业、行业的掌权人、后台,具有当权者和物质利益的保护者双重角色,他们的生命欲望中权欲和物欲占比重极大,不象前苏联官员那样还有些理想、没有太多的物质利益需要保护;二、权力分配中实际运行的是“传位”制,即是层层委任,他们委任的都是自己利益的保卫者,最
高独裁的产生不是通过选举,而是“元老传位”,而戈尔巴乔夫上台是由政治局投票决定的;三、中共已对前苏联的情况进行了防范,对戈式人物已有了免疫能力,胡耀邦或许是戈式那样的人物,但他不是最高领导,而且现在这种人已被当权者彻底否定,象上海徐匡迪下、黄菊上等普遍现象,可以充分说明现在中共高层都是些什么货色!

所以,要从中共的高层找出个戈式人物,恐怕要比“窑子里找贞女”还难。至于江戏子退与不退,是共党内部争权的事,不是为民众着想的事,既由不了老百姓插话,也没什么意义。

* 进行民主革命、参与选择权力核心天经地义

中国的民众,既然去想共产党的事是表错情,那该做些什么呢?该想自己的事!别人你是改变不了的,但你能做你自己的事、说你自己的话、或者改变你自己。

你的嘴是你的,你的脚是你的,你的头脑是你的,你的眼睛是你的,你的耳朵是你的,你都可以自由地使用。

你是个人,你就有人权,你是中国人,你自然就有选择中国最高领导的权利,这些都是自然的属性,是与生俱来的,不用谁来赋予的,也不能由谁来剥夺!

想想几十年来共产党给中国人带来的苦难,想想还可不可以让那些屠夫、黑帮来管理国家,想想自己正面对越来越猖狂的贪官污吏的沉重压迫,想想自己越来越恶劣的生活环境,想想自己将面临的走投无路的绝境(湖北有七个农民因交不起税费自杀了),是不是该考虑推翻共党统治、结束独裁专政、实行民主这条唯一的出路了?

共产党要选谁当党魁不是你能想的,但是不是允许他们来继续践踏国家和自己,你能够想!你能够行动起来!你能够说“不”!!

以前,他们横行霸道我们受够了,我们不但失去了一切,还付出了无数无辜的生命!他们现在想换一帮人来继续横行霸道,中国人不答应他们就没折,是该结束共产党统治的时候了!!

选择全国的领导人,是全国民众的事,只要团结起来,就必能推毁邪恶!即使,最初的革命不能成功,人民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告诉共产党,从此以后人民要发言。这样,坚持下去,民主革命就总有一天会成功!

我们要告诉自己,我们要告诉全中国,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我们是人,我们是生命血肉之躯,我们有灵魂,我们有尊严!生命就是自主自由,自己的生命自己来把握,中国的领导我们要自豪囱≡瘢≌庖淮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