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荒漠必然是道德的荒漠 ──以<生命逻辑>的眼光看世界

作者:黑眼睛 发表:2002-04-04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第一次收到<人民报>,是2002年3月30日的,上有文章题为“中国人道德荒漠 已经到了连自己都骗的程度”,文中罗列了现代中国人道德已变荒漠的现象:无信可言,人性败露,道德沦陷,麻木不仁,这些都是事实,但我要说的是:为什么这样?是谁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道德来自生命深处的欲望,人的生命欲望中有好奇心、追求荣誉、社会公正、自由的欲望,好奇心使人追求真理,对荣誉、社会公正的追求是建立社会道德的原动力,自由是生命的本义,亦即人本是真与善的,但我们稍为回顾一下“新中国”的几十年的历史就会发现,正是人生命中真与善的成分在一直被压制着。

76年以前,人不被看作生命而是被当作木头,毛特勒想杀谁就杀谁,想打倒谁就打倒谁,如此无生命的世界根本无法谈论道德!--要是真谈论起来恐怕要让泪水弄湿这里的地板!

76年之后,人生命欲望中的生存本能、食欲、物欲得到了解放,但真与善的部分恰恰被紧紧地压制住。86年,所谓反“资产阶级自由化”实质就是压制人们追求真理、公正与自由,89年的六四,2000年后反“真、善、忍”的法轮功,以及一直以来对追求真理、公正的迫害(略举一些例子:迫害揭露腐败的高勤荣和<南方周末>,迫害上访、申冤的民众,禁制对真理的追求,不充许自由研究历史、哲学、文学等等对各种文化生命进行推残,禁制真实的新闻,等等),都是这样的情况,都是极力压制真与善。

如此对生命的压制,使中国大地上的生命都是病弱的生命,中国变成了生命的荒漠,生命力中只剩下低层次的物欲、性欲、权欲,自然就造成了当今人欲横流的景象,自然中国又成了道德的荒漠。

生命的荒漠必然是道德的荒漠!

人的本性是真与善的,中华民族的子民更是如此!从人本性的真与善和现代中国的人性道德荒漠的对比,就更加凸现出马克思主义这种西方法西斯思想与中国封建极权对中国人性的极大破坏力与罪大恶极,它告诉我们:要拯救中华民族,要重建道德,就必需首先推翻极权,建立人权,还人以生命。

道德的荒漠的事实表明我们要拯救中华民族的艰巨大任,人性的本来真与善又使我们对拯救中华民族充满希望!

(2002.4.2 于中国大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