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剑:王炳章案的判决是胡锦涛“政改”的尺子

发表:2003-02-0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剑

胡锦涛讲政改吗?胡锦涛展现党内实力吗?胡锦涛不愿意受制于江泽民吗?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会给中国带来政治的宽松和民主的希望吗?

或者--

胡锦涛要全面接掌中共党内的权力,需要江泽民和军队的“保驾护航”?所以江泽民不退,续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新手上任,更加需要政治和社会的稳定,所以“十六大”之后,中共加强了对政治异议人士等“不稳定因素”的镇压。

胡锦涛到底是前者,还是后者,王炳章案的判决就是一把准确的尺子。

王炳章是一个著名的海外中国政治异议活动和异议组织的领导人,王炳章被中共绑架、逮捕、审判,中共怎样判决王炳章,可以充分表明胡锦涛到底是政改,还是假政改。

如果2月10日中共对王炳章作出判决之后,立即让王炳章“保外就医”离开中国--胡锦涛会给中国带来政治的宽松和民主的希望这种可能性还值得继续关心和研究;如果如果2月10日中共对王炳章作出判决,中共让王炳章去坐牢--胡锦涛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就没有必要去关心和研究了,那些把希望的目标总是放在共产党某个领导人身上的人,从此也就可以死了这条心了。

不过,如果胡锦涛真的没有实权,或者胡锦涛只不过是为了维护中共继续一党独裁,用“政改”的假象骗人的话,那么中共政权将以加速度的形式陨落下去,直到彻底崩溃,真正遭灾受难的还是中国的百姓,真正被摧毁的还是中国--我们的祖国。当人民都能够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中国的民主运动就变成了一场人民的自救运动,和对中国的救亡运动了,这股洪流共产党是再也无法抵挡得住的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