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履安做的是什么“功德”?

作者:金恒炜 发表:2003-02-16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进中国,债留台湾”是一句警语,尽管大家耳熟能详,却不容易举例言之。现在终有再触目惊心不过的活生生例子出现,那就是前监察院长陈履安在台湾筹钱,到中国撒钱,快沦为血本无归不能收尾之局。

今年四月陈履安以富裕创投基金为名,在台湾大量集资、吸金。据报导吸纳高达五十亿之钜款,然后到中国做生意。不到八个月的经营,竟而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年底将届,公司连员工薪水都发不出来,陈履安坦承他在中国的事业“广东中山解脱服饰公司”面临资金困难,他用个人名义借得三百万人民币,暂时纾困,他的中国媳妇公开透露,公司的短缺在几千万人民币云云。

陈履安做生意原是自家之事,要亏要赚,与公众无关,并不值得花笔墨探讨。不过,陈履安顶着政治光环,招钱进宝,这是可议者一;不仅此也,陈履安又打出宗教招牌,以“功德”为名,要人入壳,这是可议者二;当初吸金时基本上是保证“投资赚钱”,于今血本无归,这是可议者三;陈履安利用“投资”要达到“两岸人民的交流与合作”,结果是五十亿元流进中国,“呆胞”不但赚不到钱,反而可能亏损到一毛不剩,这是可议者四。

更严重的是,陈履安利用海外登记的公司到台湾募股,完全违反“证券交易法”,可以说是违法吸金。经过媒体披露,陈履安以“非我政府主管范围”为说辞,悍然不顾一切的集资如故。我们质疑陈履安的做法外,同时要质疑政府为何坐视陈履安罔顾法令诱人“上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