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政府官员成为谋杀案的主谋……

作者:国 风 发表:2003-09-12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检察日报文章认为,当今中国社会“官雇凶”最直接的原因,是一些腐败分子为了保护他们已经获得的腐败利益。一些腐败官员直接接受来自黑恶势力的贿赂,致使黑恶势力坐大。腐败分子和黑社会势力的相互勾结、相互渗透,是今天官员腐败和黑势力犯罪的一大特征。

  2003年8月19日,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廷坪乡黄埔村正在举行一场村委会主任选举。村口,一幢两层楼的民宅外墙贴着三四张大红纸,红纸上写有黄埔村委会主任选举的相关事项,其中一张大红纸写着“主任正式候选人肖书建,肖书浙”的字样。

  中午11时许,两名20来岁的陌生男子来到这座民宅外。只听“砰砰”两声,原村支部书记肖书建右胸部中枪倒地,这两名陌生男子接着又朝肖书建连开数枪,肖书建倒在了血泊中。等村民们反应过来时,那两名陌生男子已骑着两辆摩托车向村口逃去,其中一辆摩托车后座还载着一名身穿红色T恤、黑色西裤的男子。很多村民向警方指证,这名男子就是现任村委会主任肖书浙,也是本次黄埔村村委会主任正式候选人之一。

  这起凶杀案的幕后策划者,正是肖书浙。仅仅为了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不落入别人手中,肖书浙不惜血本雇用枪手将候选人肖书建杀害!

  就在今年8月,3年前买通杀手用炸药欲炸死其后任的山西省洪洞县城建局原局长薛文勋,与3名杀手一起在临汾被执行枪决。1997年10月,薛文勋由洪洞县城建局局长调整为局级调研员,由朱其林任局长。薛文勋因平时报销医药费、差旅费、汽车修理费及县纪委查账等问题,怀疑朱其林有意与他作对,于是怀恨在心,产生了谋害朱其林的念头。

  从1998年开始,薛文勋就授意其司机段鑫贵花钱找人对朱其林实施报复。经过几年精心组织策划,2000年3月31日晚,段鑫贵与另外两名帮凶何李俊、董加管悄悄来到朱其林的住宅后,将早已准备好的10箱炸药,分装在6个编织袋内,埋在朱其林家的墙下。次日凌晨4时许,他们引爆了炸药。爆炸声中,朱其林家二层楼及附近的洪洞县邮政局值班室被炸毁倒塌,朱其林的3名家人被当场炸死,只有朱其林本人幸免于难。这次爆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0万元……

  雇凶杀人,这种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方式如今在官场亦有发生。这种“官雇凶”杀人案件的发生,最直接的原因,是一些腐败分子为了攫取更丰厚的腐败利润,为了保护他们已经获得的腐败利益,不惜重金雇用黑道上的杀手,甚至求助于黑社会势力,清除政治上的“对手”或反对派。这些贪官们雇用凶手,制造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血案。

  不久以前,轰动一时的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规划土地管理局原局长徐建设雇凶杀害市规划局局长李文忠一案在商丘审结,凶手在当地伏法。据徐建设交代,1998年商丘地区撤地改市以后,原商丘市变成了梁园区,并新成立商丘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他曾经向该局局长李文忠提出要进市局当副局长。遭到拒绝之后,徐建设顿起杀机。据悉,徐建设为雇凶杀人耗费近50万元。徐建设自己坦白:“我想我正是来钱、进步的时候,谁阻拦我,谁和我过不去,我就和他过不去,我就要报复他,灭他。”

  徐建设还向警方交代,他在雇凶杀人之前,曾经雇凶打人,目的是为了排除异己,巩固自己的位置。据商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参与侦破此案的警官介绍:“徐建设和杨建华在规土局都是副局长人选,杨建华上班之际被人将腿打断,导致杨建华半年不能上班,更没有精力去和他(徐建设)竞争副局长。”商丘市检察院主诉检察官乔杰说:“徐建设为了当人大代表,找人殴打杨培奇,使杨培奇迫于压力放弃竞选(人大代表)。”

  类似的案件还有不少。在广东阳春发生的轰动全市的政治谋杀未遂案,幕后真凶竟是同该市市长曾威斌朝夕相处的同事和部下──阳春市副市长杨启周和阳春市财办副主任、市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启菊。杨启周、林启菊以50万元的代价要买曾威斌的人头。另外,福建省福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杨锦生谋害正局长案件;江西安义原县委书记陈锦云杀害前任案;怕正直的下属揭了自己以权谋私的老底,河南平顶山市政法委原书记李长河雇凶谋杀八台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吕净一案件……

  也有一些官员,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不留“污点”,千方百计清除“劣迹”。2001年9月,安徽省芜湖市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周其东,雇凶杀害了与其?混了十多年的情妇──该市某区人事局副局长王某。2003年5月,安徽省萧县交通局原局长李志强担心情妇李某影响自己的政治前途,雇凶将李某杀害……

  在这些案件中,官员雇用的凶手往往来自社会无业人员、有犯罪前科者、甚至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成员。一个手握权柄的领导干部雇凶杀人的直接动机,来源于权力所受到的威胁;“杀手”之所以听命杀人,无非是为了钱,而一些黑社会势力甘愿为这些官员提供“服务”,是因为官员可以成为他们获取非法利益的“保护伞”。追求权力和权势的最大化,不择手段的生存方式,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这种“官匪勾结”的结果及其营造的黑色文化,为黑社会势力提供了生存的土壤。有些腐败官员直接接受来自黑恶势力的贿赂,而黑恶势力的存在与刑事犯罪率上升又有直接的关联。

  数年前,因犯故意杀人罪而被判处死缓的大连黑社会“老大”邹显卫被投入监狱后,花钱买通监狱领导,两次获得减刑,最后终于获得保外就医。2000年4月7日晚,邹显卫率团伙持枪在大连开发区一家洗浴中心寻衅滋事,开枪打死一人,重伤一人,再次酿成血案,从而也牵出了辽宁省大连监狱一串贪官。2003年8月19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了与本案有直接关系的原辽宁省大连监狱监狱长谢红军、副监狱长汪永明、四监区监区长于景波,检察机关对这3人进行了多项罪名的指控。

  2002年8月,海南省三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以林洲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共有28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团伙背后的“保护伞”,竟然是曾经负责打击这个团伙的“严打”工作组组长……

  在已被侦破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中,不少案件都有一些官员充当“保护伞”;而一些腐败案件的背后,不少也有黑社会势力的影子。这种“官匪勾结”的结果,使黑恶势力的影响渗透到社会生活中,个别地方官员甚至模仿“黑道”方式进行犯罪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