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深似海伏明霞生活简单得只剩丈夫孩子

发表:2004-12-16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锦松和伏明霞的恋情从一开始就因为两人悬殊的年龄和背景身份引起轩然大波,而此后又因为梁锦松锦松当时的香港财长身份而引起诸多麻烦。伏明霞2002年7月才嫁给梁锦松,但此前她经常到港,对于她以何身份到港,梁锦松一直以私人事务不作响应。

根据香港边境事务管理规定,内地人只有持培训签证(即学生签证)、商务及就业签证,才可留港超过三个月,但伏明霞在港既没有就业,也没有进修,也不是国内指定企业、机构的工作人员,所以几乎没有可能取得以上签证。她最有可能是持探亲签证,但此签证最长只能留港三个月。但是,伏明霞在港期间多次被香港传媒拍到逛街购物、吃饭。结婚之后伏明霞的肚子逐渐隆起,她在梁锦松陪同下到玛丽医院待产,显出她较别的“双程证”(限停留一段时间返回)孕妇地位较为不同,因为内地、香港都严打孕妇到港产子。有传媒多次向入境事务处查询,伏明霞持什么签证可令2002年8月,在报名截止后申请入读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系,因而获学生签证到港,但不久事件曝光,香港坊间指她以读书为留港借口,也有滥用特权之嫌。在舆论压力下,伏明霞终于取消入学申请。至今伏明霞居留香港,拿的依然是双程证,每三个月要亲自返回北京签注。

而身份风波之后,就是直接导致梁锦松辞官归隐的买车风波。2003年3月,梁锦松在宣布任内第二份预算案翌日,他曾用有多风流就有多折堕来形容香港现状,而之后几天便被香港媒体揭发他在大幅提高首次汽车登记税前,买入一辆价值70万港币的凌志房车,从而避过加税,节省最少5万港元。这辆车也正是梁锦松应待产的伏明霞而购进的。随后,梁锦松面对连串的立法会质询和不信任动议、民望暴跌、惨遭廉署调查。虽然事后为挽回影响,梁锦松锦松先后捐出38万港币,也仍然没能逃过辞官的命运。2003年7月,梁锦松结束了短暂的仕途。“有多风流,就有多折堕”一度成为他本人经历的写照。但折堕之后,伏明霞却得到了难得的自由和平静。 (博讯 boxun.com)


生活简单得只剩丈夫孩子

结婚之后,伏明霞就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在梁锦松辞官之后,两人更加刻意保持低调以避开公众视线,只有在浅水湾的海滩上,偶尔可以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的身影。

在女儿梁司渝出世之后,伏明霞再不是从前的跳水皇后,而是安心地在家里做起了主妇。她会亲自带女儿去幼儿园,也会去跑马地的市场为女儿买菜。除了回北京的时候会和原来的教练、队友小聚,她几乎和跳水没有任何关系。今年雅典奥运会之前,CCTV曾邀请她和其他六位前奥运冠军前往雅典做嘉宾,但最后只有她以孩子为理由,婉言谢绝。在这之前,她还差点拒绝了CCTV大型专题节目奥运冠军录的拍摄。雅典奥运会之前的84位奥运冠军,几乎全部接受了节目组的采访,最后在编导的一再恳请之下,为了不给节目留下遗憾,反复商讨了节目的采访方案之后,伏明霞才同意接受采访。2003年3、4月间接受采访时距离她上一次公开露面已经一年有余。

因为伏明霞夫妇的低调,关于伏明霞的采访也显得有些特别,CCTV的记者没能拍摄他们所住的浅水湾半山豪宅的外景--因为伏明霞夫妇和他们那些富豪邻居的隐私。还是因为隐私问题,虽然采访是在伏明霞家里进行,但却没能拍到她家庭生活的全貌。不过她的女儿和已经在野的丈夫倒是都非常大方地出现在镜头前,一家人其乐融融。

2003年,对于夫妻两人来说也不完全都是坏消息,在梁锦松辞官之后不久,伏明霞结束了在清华大学长达七年的求学生涯,而也就是在这七年里,她经历了退役后复出,在悉尼包揽三米板、十米台两个女子个人项目的金牌,爆出“松霞恋”,然后结了一个惊世骇俗的婚,并且有了第一个孩子。这七年仿佛是跳水皇后不断在公众面前掀起波澜的前世,而当她戴上学士帽的时候则彻底告别前世,开始了只属于她和她的家庭的今生,此后,伏明霞彻底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中。

梁锦松辞官之后,曾有他很快将再入商界的传闻,而直到他们的第二孩子出世,梁锦松也依然赋闲在家,此次向媒体宣布伏明霞母子平安消息的同时,他也不忘澄清有关他将出任交通银行行长的消息也属子虚乌有。看来他暂时还无意结束平静的家庭生活。

接受CCTV采访的时候,伏明霞曾经非常平静地描述自己现在的心境:“因为你太辉煌了吧,会有很多方面会对你有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所以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这个名利好像对我来说,离我已经远去了的感觉,可能你单身的时候,你会牵扯得更多一点,但是你已经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孩子的健康,你怎么样去培养你的小孩。”

随着第二个孩子的降生,伏明霞更加不会顾及浅水湾的家之外的任何风吹草动。诗人说,没有幸福只有自由和平静,而儿子的降生已经给这个家庭凑出了一个“好”,幸福、平静和自由似乎一样也不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