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统治人民的

发表:2005-03-06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时报在旧金山国际事务议事会(World Affair Council)举办第一次英文“九评”研讨会,邀请希望之声电台评论员兰述、旧金山州大教授黎成信和爵硕大学(Drexel University)助理教授谢田做嘉宾发言。研讨会坐满了观众,气氛十分热烈。以下是兰述的部份发言。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今天主要想着重谈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伟大国家是如何被中国共产党统治的。中共这一政权和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政权或独裁者都是不同的。在其它国家,如果一个党控制了政府、军队,那么这是一个独裁统治。中共对中国人民的控制要比这种独裁厉害得多的多,超过了世界上任何独裁政府。

这是怎么发生的呢?在1927年9月,毛泽东实行了“三湾改革”,就是党的支部建在连队上。从那时以后,中国的军队就有两个首长,一个是军队的官,一个是党书记,这一结构存在于军队的各个级别。后来这一结构被证明是如此有效的让中共控制军队,中共就把这一系统应用到中国的各个阶层,在街道、乡村、工业、商业、地方政府,都有党支部领导。

也许有人问:在一个军队,有两个司令,谁是真正的老板?党支部书记是真正的领导者。在中国,是党指挥枪,党指挥政府。那么这些党支书的工资是多少?在任何级别,党支书的薪资都是那一级别最高的。

那么这些共产党干部做什么呢?他们只做两件事:一个是读文件,每天大部份的时间都用来读从中央党委下达的文件,第二件事就是监视同单位或同级别的人,确保这些人按着共产党的领导做事。

那么这些人读的东西就要有人制造。在中共的部门里,有两个部门是最大的,一个是宣传部,一个是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专门制作文件。如果有人监视到什么动向,要向上汇报,而组织部就是接受汇报材料,并下达命令。

在中国,如果独裁者说一个谎,一夜间,第二天这个谎言就会被中国各地的宣传部人员重复着。这些宣传部首先要保证6千万党员被洗脑,然后保证其它的人,如家人、朋友、同事等等被洗脑,并且要保证它们是中国唯一的信息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没有预算,因为政府就是共产党的。九评登出后,我问了很多中国人,他们的感受一个是九评写得非常好,另一个是很震惊,为中国感到悲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