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热线 第01集–(五)横河、封莉莉谈共产党知错必改吗? 休斯顿《希望之声》电台热线解答听众关于“《九评》”及“退党”的常见问题

发表:2005-03-31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九评热线节目)主持人:两位佳宾,想问一下,这是听众、读者的问题:“共产党没有不好,无论三反、五反、文革等等,只不过是时代的局限,以及共产党员做的错事,最终共产党还是给他们平反了,还是还给受害者清白了。”他的意思是说,共产党还是好的,知错必改。对这个问题,您有何见解?

连接收听(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512/17492-1.asp)

横河:这个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对历史的误解。如果大家回忆一下,三反、五反、镇反、三大改造、反右斗争、反右倾机会主义、四清,一直到文革。在文革之前,所有的运动,共产党没有给任何一个人平过反,大家必需清楚的看到这点。

很多人说共产党犯了错误就平反,犯了错误就平反,没有的事情。共产党一直犯到四清以后,犯的所有错误,没有平过一次反。唯一的例外是文革,文革为什么要平反?因为共产党整了共产党自己。文革是唯一一个以共产党做为目标的运动,所以共产党所有的官员,包括共产党本身被整了。所以文革要平反,于是连带的把以前的东西,顺便平了一些反。但是并没有完全平反,比如说右派,反右,共产党没有承认过反右是错的,只是说反右斗争是扩大化了。对不对?

再往前,实际上镇反、三反、五反,几乎没有平反,所谓平反,只是顺带的把反右斗争,叫做“扩大化” 给平掉了。实际上,你想想看,二百万人,按共产党统计数字是五十五万人,按非正规的统计数字是二百万人受迫害,反右的时候,最后就以一句“扩大化”就算了。你说说看,这怎么可能是某些党员犯的错?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共产党从来就没有认过错,唯一的例外是文革。然而文革以后,又是两个大的运动,一次是六四,一次是法轮功。平反了吗?没有平反。也就是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只有一次整了自己的运动是平了反了。所以共产党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改革迹象。

主持人:我觉得两个佳宾的回答真的是非常精采。我本人就像我前面所讲的 “毛塞顿开”,不知道听众朋友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觉呢?时间还剩下1分42秒了,两位佳宾对听众有什么样的话,我想我继续问,真的是来不及了。莉莉教授,您过去曾经是党员,您今天退了党,对收音机前的党员听众朋友,您有什么忠告?

封莉莉: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但是呢,很快就会意识到。因为这决定了你的生命的何去何从,你是选择承认邪恶犯下所有的罪,跟它去偿还?还是重新认识自己,尊重自己的生命,也尊重你周围所有的人。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莉莉教授对听众朋友这番肺腑之言。非常感谢听众朋友,也非常感谢两位佳宾,对我们这个电台的支持。希望有机会再次请到两位佳宾。

(完)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九评热线》节目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