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陈用林的选择是明智的

作者:盛雪 发表:2005-06-1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悉尼总领事馆一等秘书陈用林弃暗投明,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民主人士盛雪在接受记者秦月采访时表示,陈用林的选择是明智的,中共是一个黑手党,中共一旦垮台,犯有罪行的中共份子都要遭到清算,中国共产党像纳粹党,在将来的中国是非法的。

记者:中国驻澳洲的外交官陈用林公开脱离中共,投到民主阵营,您觉得这个行动会给中共当局带来什么影响?

盛雪:我相信影响是非常深刻的。我们都知道,我也是反覆强调,中共现在这个集团整个性质真的是很类似于一个黑手党、黑社会的性质,它对自己的这些成员,特别是一些核心的成员、高级的官员,控制是非常非常严格的。比如现在国内在搞保先运动,它其实就是让所有的人再向共产党表一次忠心。

那么现在陈用林在这个时刻做出这样的义举,我想对他们的震动应该是非常大的,而且关键是这样一个义举呢,它可以起到一个连锁反应的效果。我相信其实很多人虽然说他们表面上在中共里面好像是忠心耿耿的,但实际上呢,应该说很多人已经非常了解中共的本质,可是呢,就是碍于一种恐惧,或是碍于一种严厉的被控制这样的一个困境,就是大部分人是一种非常无奈的、被迫的这么一种状态。

那么陈用林现在的这种行为呢,其实是会让很多人看到一种希望,就是其实如果你自己决定要摆脱这种控制、摆脱这样的一种恐惧,你还是做得到的。当然对于中共来讲,我想他们是非常心慌的。

中共现在真的是可以讲是穷途末路,跟着它去走,跟着它走到底,根本就是死路一条,因为整个民主自由的潮流,在全世界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的,我想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否定的。

那么今天中共的这个逆历史潮流的这样的一种局面,它是暂时的,是因为中共对中国社会的控制长达五十多年,它占有了、控制了所有的资源、所有的社会力量。那么现在它可以说是在做一个最后的垂死挣扎。

我想陈用林他一方面是个人做出了一个正义的选择,另外一方面呢,他是看到了中共这样的一个前景。那么他这种做法呢,也会引发其他的一些中共的核心官员,也从这个角度会去想一想自己的未来,和这个国家的前途。

记者:您觉得为什么陈用林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做出这种行动呢?

盛雪:我相信其实它有这么几个方面:一、就是作为个人的选择。人可以一时糊涂、或者是一时被蒙蔽,有很多很多的人,比如说年轻的时候追寻共产主义的理想、加入共产党,但是呢在经过了一些年之后呢,他们知道其实是受骗上当了;但是,他有权利在任何一天、任何一个时刻让自己觉醒,不再受蒙蔽、不再受欺骗。

再有一个呢,不再跟这样的一个专制集权一起,成为一个罪犯。因为今天有的人讲“共产主义、或者共产党,它也可以是一个理念、或者是一种信仰,那共产党也可以是一个政党”,这是不对的。

因为我们知道纳粹党在德国是非法的,为什么呢?它不是一个普通的、在西方民主国家的多党制当中产生的一个政党,而是它身上有着血债,它有着对这个社会进行残酷迫害的罪责。那么像这样的党,它必须要为自己的历史付出代价、要负起责任,特别是要受到惩罚。

再有一点就是我刚才强调的: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是在世界上少有的、极其罕见的,阻止世界人权、自由、民主潮流的反动的力量。那么要跟这样的一个反动力量去为伍、去助纣为虐的话,一方面对他个人来讲是一个非常遗憾的事情,另一方面他也应该看得到,这样一个潮流,实际上它是没有前途的。共产党实际上在世界上那么多的国家都已经被抛弃了,我想他现在做出这个选择,是非常明智的。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天下纵横》节目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