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之间 伦敦从天堂变地狱

发表:2005-07-07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在7日早上发生连环炸弹攻击,遭到攻击的地铁和巴士在爆炸发生时,都挤满上班通勤的人潮。几千位面目熏黑的伦敦人,在爆炸发生后茫然在街头乱走,有的满身是血,哭声、喊声、警笛声此起彼落,这个世界都会昨天才因为申奥成功而充满狂喜庆祝的欢乐笑声,今天则笼罩在愁云惨雾中。

一位女性乘客在国王十字站附近发生爆炸时,正好在驶离该站不到一分钟的皮卡帝里线地铁列车上。她说自己坐在倒数第二节车厢,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车厢被震得剧烈摇晃后停下。浓烟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车厢里一下子变得很热,乘客全都惊慌失措,尖叫声和哭喊声不绝于耳,许多人认为自己将被呛死在车厢里。

这时有人比较冷静,叫大家安静下来不要紧张。挤满人的车厢里,所有人都尽可能蹲在地上,几名男子设法把车门拉出一点缝隙,浓烟开始散去。但接着就传来列车从后面开过来的声音,浓烟忽然大起,大家都怕得要命。有人高喊后面车厢的人打破车窗逃生,于是乘客中也有人开始砸这节车厢的玻璃。她表示,混乱发生约二十分钟后,她才和其他人被工程人员救出,但站务人员始终没有做任何广播。

另一位女性乘客芮德,描述了她所乘坐列车的场景。她说火焰从车窗外窜起,而当她从车厢中被救出,沿着铁轨离开现场时,“我看到很多具尸体”。在阿盖特站发生爆炸后抵达现场的一位员警表示,当时现场已经疏散净空,他从一辆巴士里拖出许多人,其中“肯定有一些人死了”。

一位女性市民在塔维斯托克广场上的一辆双层巴士发生爆炸时正好在场。她表示自己当时站在巴士前面,忽然听到一声从未听过的轰然巨响,她转身一看,只见双层巴士的上半截被炸飞到半空中。她说:“一定死了很多人,因为当时所有的巴士都挤满了人”,她说当天早上许多人因为地铁关闭而改搭巴士。她表示巴士旁的建筑都溅满了血迹。

另一名三十五岁的现场目击者马图表示,巴士车顶飞起约十公尺后落下,他赶紧大叫车上的人下车,乘客们狼狈走入一旁的公园避难。他说许多人显然伤得很重,还说一位停车场管理员宣称有一块人肉掉在他的手臂上。爆炸现场旁的塔维斯托克旅馆柜台人员表示,许多人跑进旅馆避难,其中一人被抬着进来。其他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许多通勤族头脸被熏得漆黑,茫然地满街乱走。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