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中共暴力历史 媒体造谎掩饰

发表:2005-08-0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1日下午,美国民主基金会研究员焦国标和希望之声电台总裁兼主持人曾勇,在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矽谷支盟举办的仲夏演讲会上,就中共对思想和媒体控制以及海外华人媒体的发展发表演讲。

焦国标演讲的题目是“谈当代中国的思想控制体系”。焦国标指出,目前中国是政教合一,中共不但控制人民的行为,也控制人民的思想。在中国,中共的党务系统就是政府官员,全国有大约1630万党委书记。中共思想控制的对象是新闻媒体和在行政区域内的民众,它屏蔽的是自由民主人权的思想,而灌输的是中共官方的思想。这样的结果导致对中国百姓精神创造力的伤害及人类文明方向的迷失。

曾勇以“中美两地新闻比较,兼论海外华人媒体的分析及发展方向”为题,谈到了目前海外华人媒体的现状。他说,美国华人对华文媒体是强烈需求和依赖的,从85 年以后,美国华人媒体遭到中共强大运作的影响,这样的结果是海外华人媒体向中共政权倾斜,回避中国人权迫害、国内民主自由知识分子的声音以及对法轮功的报导。

曾勇指出,中共的新闻观是媒体是党的喉舌,媒体存在的目的是为统治服务,不要求真实客观,这种铁筒一样的思想控制的结果,就是使人民失去了怀疑的能力,把中国和中共混在了一起。

曾勇并例举了中共谎言的精致性,如“人民民主专政”这个说法,三个词之间的含义是对立的,中共把它们放在一起放了几十年。大家都不喜欢专政,但是大家喜欢人民、民主,中共把它们放在一块儿,就能让它的专制站住脚。再比如说中共在说到党的时候会说国家,有时加上人民,这就是捆绑的思路,把自己和一个站得住脚的东西绑在一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结果民众就出现了中共和中国的概念混淆。而中共到底是什么,这是中国共产党一直要极力掩盖,不让人们看清楚的。

谈到海外的新兴华人媒体,曾勇说,中共影响海外华人媒体,但也造成了一个巨大的需求真空,就是社会对讲真话媒体的需求。曾勇谈到三家新兴华人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和希望之声,他说这三家媒体不受任何政府的控制,讲真话,关怀弱势群体,重视道德操守。

曾勇说,在面对中共这样一个邪恶势力下,坚持道德操守是非常重要的。去年11月“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后,海内外出现了退党大潮,这是民众的道德选择,是人心的改变,是中国最良性的一种变化。演讲历时3个小时,在场听众反响热烈。

中共媒体声色犬马为哪般?

我刚才讲到的是中国国内媒体的情况,我们不得不讲国内,因为你要认识它的本质才能讲海外,所有这些在海外都是有它相应的对应。

人都是有自由思想的,中共这种象铁筒一样的思想控制,造成的后果是什么呢?人们甚至都失去了怀疑的能力。

你不能怪这个圈子里的人,他没有别的渠道,他用什么办法去思考,去发现它自己?在90年代后,中共开放了庸俗化合商业化的娱乐,包括性这些东西。现在到大陆的网上去看,真是声色犬马,什么都有,非常放开的。因为它认为第一人民要宣泄,第二人民把注意力放到那去,就不会放到它身上了。我们在作节目时,接触到一些大陆大城市的人,他很满足,他觉得你们为什么要搞广播电台,我们这儿很好啊,广播电台娱乐的东西非常的多。

这个现象在海外也是一样,海外一些中共势力强烈影响的媒体,非常的多彩,雇了一些台湾的主播撑门面,非常活泼轻松,它能起到很好的掩饰作用。我有一个同事很喜欢听湾区的一个电台。那天那个电台讲吕秀莲和谢长廷设计了一件衣服,播完了之后放了一首歌,叫“脱”,那个歌词很恶心的,就是脱脱脱。你不要看是小事情啊,每一步骤都是仔细搭配的。吕秀莲设计的衣服和这个“脱”放在一起。这就是中共的滴灌,一点点灌。如果从宏观的角度看,这个电台的宗旨是什么?詹姆斯基金会的报告就点了它的名,这个电台主要的负责人是中共特务。

中共媒体对海外的渗透

中央电视台在全球有14颗卫星。大家知道,同步卫星3颗就有效覆盖全球,它为什么要14颗卫星?当然商业上可能有不同的打包,但这14颗显然还是太多了。在所有卫星公司领域里,中共都进去了。什么目的呢?首先是扩大它的影响力,其次它在哪都有说话权,它是一个很重要的客户,因为卫星客户是很少的。它放了那么多钱进去的话,它能起到很大的影响作用。

大概是今年4月11日,中国国际广播公司跟澳洲一个广播卫星公司签了约,签了36个频道。4月15日,欧洲卫星公司要把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掐掉。大家看到,这是一种全方位的出击。

除了卫星外,中央电视台在美国各个城市落地,通过免费赠送或地方有线。而美国的媒体进入中国的可能是非常有限的,只有一家电视台进入到珠江三角洲,大概是中国1.8%的人口可以看到,而且不能有新闻。

所以一方面中共的媒体大面积往美国进来,另一方面美国的媒体是不能对等进入中国。

认清中共本质,我们才能应对

前几天,陈水扁总统发表了一个电视讲话,我觉得陈水扁总统对中共的认识现在已经是相当深刻了。他能对中国大陆喊话说中共不是中国,不代表13亿人的声音。他的思路很清晰。他会说,我这边有民主、新闻自由、宗教自由,为什么你没有?你在这些都没有的情况下你跟我谈什么?怎么谈呢?你仗你块头大,后来棒子多,那你就仗着你是个恶霸对不对?

我们海外的华人就是要逐渐的有这样一种深度的认识,我们就可以认清中共本质是怎么回事,我们才能应对。

我们这个社区已是被严重渗透,刚才我还和江波先生谈,他说他写篇文章发表一个观点,结果被一家报纸找了一批人批他批了半年,包括受到个人的威胁。就算要维护我们这个自由社区,我们都应该起来说话。

曾勇:中共媒体真空:新兴独立华人媒体的出现

在最近几年,很多新兴的独立华人媒体出现了。为什么出现?自古就是邪不胜正,它就算有再多的资源,再多的手法,能达到几乎一控天下的地步,它会造成一个巨大的需求真空。也就是说,另一类媒体一旦要出现,华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当中共把思想全部控制到那一边的时候,它以为能把整个世界捂住,它捂不住,反而造成需求真空。

当真话媒体的出现将造成什么?我下面讲三个媒体: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这三个媒体我觉得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我们看将来。这三个媒体潜力很大,有它独特的地方:

真正服务海外华人独立媒体的特点

立体性。如大纪元时报2001年8月网站出现,同时在纽约出现地方报纸,大纪元现在在全世界几乎有华人的城市都有,每星期的发行量50多万,从这种速度看,本身已经是一个奇迹。新唐人从2002年2月开始的时候,在北美先上卫星,在2003年7月在亚洲上卫星,2004年覆盖中国大陆。中国大陆有四千万到六千万个小耳朵,新唐人向大陆的卫星广播是不锁码的,技术参数调准就能进来。同时新唐人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和旧金山都有落地。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成立时间有两年,在全球11个国家的37个城市有地方广播,同时每天向中国大陆有5个小时的短波广播。

非盈利性。目的是创造一个奠定未来的公共媒体。没有人在这上面发财,做得再好,个人也不发财,没有股份,为华人所拥有。

清新的媒体人。很多是理工科出身,在美国拿硕士、博士的人。

注重中国文化的承传。承传中国文化,这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义务,在中国大陆,传统文化已经被割裂了,留下的都是表面的东西。

独立媒体:敢讲真话是一个旗帜

以大纪元为例,她在很多海外华人看来已经成为一个旗帜了。在强权面前,她是绝不低头的,她做了很多非常敏感的报导,包括去年11月发布的《九评共产党》。

这个《九评共产党》发表之后,中共没有去反駮。中共有巨大的资源在手里,举个例子,如果九评里有50%对,50%错,它抓住那50%也能把她批臭。它为什么不反駮?如果九评讲的都是真的,中共一批别人就会去读,一读就会认同,一认同中共就散架了。中共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步。

7月7号,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景田,跑到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去发言,说海外几千人退党是假的。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长到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么一次,从来没有过。一个党的组织部部长为什么要跑到一个政府对外的新闻发布会上去说这个话,有一个原因就是前两天在大陆出现了一个15分钟的插播,覆盖9个频道,包括中央电视台。插播内容是九评共产党和中国出现的退党大。中共不提九评,希望能熬过去,结果出现了一个插播,它就得顶着走到新闻发布会上去谈这个事情。

中国现在出现了一个保先运动,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是2月份推出来的,为什么要搞这么一个东西呢?有人认为这不是一个大事,实际上对中共来说是一个大事,它们的通知是一个人都不能漏过的,生病都不行,要送到家门口。

在我个人认为,保先是中共因九评引起的退党潮而做的一个因应动作,但是它不敢讲。它把一个人叫来签字,打个勾打个叉。为什么共产党把人找来,违背自己的良心打个勾?人在对中共有一定认识的情况下,在压力下打这个勾的时候,他在背叛自己的良心。他妥协了,你很强大,我虽然知道你不对,可是既然如此,我就勾一下吧。这是个道德倒退,退了第一步,会退第二步,会退第三步,最后中共杀人他也不会往后退。

独立媒体:道德操守的重要性

法轮功学员在这几年来,在中国大陆有名有姓被迫害致死的就有两千多人。法轮功学员在压力面前,甚至是牺牲生命都不打那个勾。你只要签一个悔过书,说法轮大法不好,你就可以走出来,但法轮功学员不做这一步,为什么呢?也不是为和中共作对啊,因为法轮功本身的原则决定的。法轮功讲真善忍,第一个就是真,你打个勾随便就把他给妥协掉了,你本身就不能算是一个法轮功学员。

我们在邪恶面前要坚持自己的道德操守,就算有压力或者诱惑力。有的时候,它体现出的是另外一种形式,不一定是压力啊,你打这个勾我给你钱啊,给你做生意啊。在海外发生很多这样的事情,我就打个勾,反正无所谓,它给我生意做啊。它下次再找你的时候,给你钱,你怎么办?整个华人社区的良心就被颠覆掉了,所以才会出现在90年代,共产主义势力在全世界急剧消弱的情况下,中共的力量能在海外的社区达到这样几乎一控天下的地步。原因是什么?答案在我们自己。我们在压力和诱惑面前要坚持自己的道德操守,绝不妥协。

独立媒体的品格、原则、和标准

我们前天做节目的时候,有一个人打电话说,你们为什么老是说中共不好,你们为什么不请一个正面的人上来?现在媒体的处理方式就是这样,各给一半机会。但是这个事情不是绝对的,因为媒体就跟一个人一样,她有她的品格。她的原则是什么,她立足的标准是什么。

我当时回答说,我们没有这样一个所谓平衡办法,这个观点不能绝对。比如说一个黑帮,杀人越货,也要给它声音啊,如果黑帮在社会上取得主导地位,是不是媒体都要听他的?这个黑帮就是中共。所以我们维护的是什么?媒体就是讲真话,谁讲都可以,但是在人权的基本底线上,我们是守住的。因为这是社会普适的价值理念,在这个基础上来报导。我觉得一个媒体不能轻率的把自己当成一个记事机器,她有对社会普适价值的认同,才能起到知情的作用,而且对事情有判断能力,对社会有所好处。

对中共,大家要抛弃幻想,它是不可能妥协的。中共认为如果开放媒体,就会至自己于死地。西方的企业进去,为什么没有办法改变中国,反而被中国同化?我跟参议员范士丹谈过这个问题,她的观点是我们要和中国做贸易,这可以改变中国。为什么没有用?西方人都低估了中共维持它专制政权的决心和它手里可以操纵的资源。

在我看来,退党潮是一个道德选择。当这个人做了这个动作之后,他就是向前进了一步,你想下一步他会怎么走?这就是人心的变化。人们退出中共,是出于对社会的负责,这是中国一个最良性的变化,对中国的未来我是充满了希望。暴力历史 媒体造谎掩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