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论坛”:中共党员不能获得绿卡怎么办?

发表:2005-08-2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与希望之声电台8月21日傍晚在法拉盛图书馆前举办了第五期“市论坛”。活跃于纽约和华盛顿地区的资深律师叶宁先生应邀出席该次论坛。现场民众在投资移民、第一优先移民、杰出人才移民、小留学生签证、和政治庇护等方面提出众多的实际问题,叶律师从专业的角度详细地解答了这些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建议和告诫,观众获益良多。

  叶宁律师首先简单地介绍了美国的移民法史。他说,众所周知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所以移民法是和美国同时来到人间的。多年来,美国移民法作为宪法的一部份,其总体结构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只是在具体的执行程序上有所变动,比如对申请人的安全背景检查趋向严格化。其中与华人的实际利益紧密相关的变化是国会在 1997年通过的“非法移民惩罚条例”,该条例规定凡非法在美国滞留6个月者在美国3年内不得调整身份,3年以内不能重新进入美国。

  主持人安娜提及一名华人艺术家因为是中共党员而不能获取绿卡,叶律师解释到,美国联邦法规第212条规定,凡极权主义政党包括中国共产党其成员不能获得美国绿卡。叶先生说,在申请绿卡时,如果当事人对移民局披露自己是中共党员身份一般都会被拒绝,除非符合豁免条件:被强迫加入,如不加入会遭受迫害,如不加入会被剥夺生活资料,已退出其党并能提供有力证据。在1989年,曾有五百名中国学生退出中共,到目前为止,他们都已成为美国公民。叶律师建议那些在不同环境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华人朋友如要申请绿卡应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他说,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刚好能帮他们摆脱此困境。

  熊西蒙先生建议在申请绿卡时不要隐瞒共产党员身份,他说,在美国有一个前纳粹成员隐瞒其纳粹身份,两年前在81岁时被查出,面临递解出境。对有中共党员身份的人,即使现在能隐瞒过关获取绿卡,但其中共党员的身份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他还向观众介绍了大纪元的退党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