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共产政权已摇摇欲坠“中国人不单肩负着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使命”

发表:2005-09-30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许珀珩香港报导/在两番刁难和交涉后,港岛港丽酒店30日仍然拒绝覆行承诺,借出场地给香港《大纪元时报》举办“九评共产党国际论坛──中国的未来”研讨会,以致会场由六星级酒店移师至酒店附近的香港公园,虽然没有冷气和茶水招待,但已届70高龄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早上刚搭飞机抵港的加拿大国会议员Robert Anders、前一个晚上才遭香港入境处扣留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等都不辞劳苦,坚持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司徒华发言时开门见山指出,在过去一个世纪,是“一党专政”的共产党兴起、发展和没落的过程。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苏(联)东(德)波(兰)的共产党政权纷纷瓦解,现在只剩下中国、北韩、蒙古、越南和古巴,但已经摇摇欲坠,危机四伏。

司徒华续说,过去有不少人受到共产主义的欺骗,奉献了青春和生命,现在不少人已经觉醒,以彻底埋藏“一党专政”共产政权作为自己的新理想,但仍然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名利,而抗拒这种进步潮流。他强调,在未来的一个世纪,必定会是民主、人权、法治在全球、全人类彻底实现的一个世纪,人们亦不能够逃避这样一个历史规律。

13亿中国人民占全球人口的五分之一,司徒华提醒大家,只有中国人完全实现民主、自由、人权、法治,才能说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在全球、全人类取得最基本的胜利。所以中国人不单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使命,亦肩负着全人类的使命。

我们每个人要在自己岗位上,能够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不做坏事,而且不能够强求其他人像自己一样,同样做一件事。

司徒华将自己对“中国的未来”的意见,总结为4句16个字:上山下海,各尽所能,促进量变,等待质变。他解释说,无论你是上山助学扶贫或者下海经商致富,只要能够促进社会的量朝好的方面发展,就是好事。

他认为在促进中国的量变方面,有几点值得注意:第一是维权运动,让民众逐渐了解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第二是民间电脑资讯网络,专制独裁政权最害怕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人民的知情权,但中共建设的金盾工程、严格封锁网上消息,其至逮捕网络作家,亦无法,,禁止人民透过网络发表意见和获得消息;第三是要把过去的历史真相还其本来的面目,让人民更加了解共产党的本质因为隐瞒、歪曲、捏造历史事实,是共产党一贯的伎俩。

司徒华最后说,希望大家朝“上山下海,各尽所能,促进量变,等待质变”的方向,共同努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