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澳演讲 促认清中共崩溃在即 明居正:没有泛红 泛蓝和泛绿争斗必减

发表:2005-11-17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居正教授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博士、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国际关系硕士,长期担任台大、政大政治系教授及系主任,对海峡两岸关系及国际政治战略有深刻研究。日前明教授应全侨民主和平联盟的邀请在澳洲作了主题为《台湾民主自由发展》的巡回演讲。

明居正教授从中国的现代化与民主之路、台湾民主的得与失、两岸对比、中共的对台战略、蓝绿的互动、两岸的关系等7 个方面论述了台湾民主自由发展及两岸关系的发展与长期展望。

明教授认为,台湾从三民主义走向民主制度,经济繁荣,越走越成功;反观大陆实施共产主义则是越走越失败;比较台海两岸情况,大陆面积是台湾267 倍,人口是60倍,1990年两岸经济差距最小,大陆的经济总额仅为台湾2.2倍。台湾本土虽然也走过了曲折的道路,但走向了民主政治。1987正式解除党禁,1996年正式由人民选出总统。台湾的经济发展、民主政治皆获国际认同。

明教授并称,反观同时期中国发起五大运动、三大改造、反右运动,三面红旗、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结束时,“国民经济处于崩溃边缘”,两岸对比只有8个字形容“好的不大,大的不好”,这也是现阶段两岸不能统一的主要原因。

明教授表示,两岸根本区别是政治制度上的不同--民主与共产的抗衡。台湾内部泛蓝和泛绿是民主制度内的争斗,而泛蓝泛绿和泛红之间是跨制度的争斗,前者是君子之争,后者是性命之搏。明教授并表示,没有泛红对台湾内政的挑拨,泛蓝和泛绿之间的争斗绝对不会如此的激烈,必定会减低许多。所以泛蓝和泛绿要想办法互相拥抱,台湾才有真正的民主政治,只有民主政治才会对中共的独裁统治造成威胁,形成有效战略压力。台湾人民绝对不会接受共产主义,按照中共提出的模式走上统一的道路。

回顾近代中国史,明居正教授认为:“事实证明中共是分裂中华民国的元凶。”他指出:中共有个习惯先讲先赢,谎言讲一百遍就成真,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就是中共恶人先告状,然后不断地重复它的说词,事实上,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搞分裂的元凶。

明教授还表示,虽然是在澳洲这个民主国家的土地上,有很多台湾人还是不敢来听他的演讲,原因就是受到中国的统战或是害怕中共的暴政。他说:“受到统战的人通常会感到很愉快而不自知自己受到统战。”

明教授总结两岸关系认为,导致台海发生冲突重大因素通常不在台湾,往往来自大国的互动。而台海问题并不是大国互动的全部,所以,要维持台湾的民主自由发展,台湾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为台湾的民主自由发展付出心力,并向国际社会发声。

明教授向听众介绍了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由于它的出现导致了从去年12月开始的大规模退党现象,到目前为止退党网站上的公开退党及退出共产党相关体系的已达550万,每天累计退党的人数2万到3万。退党网站上面刊登的退党人数的由来包括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的录音等。他认为还有很多人上不了网没有被统计到,由于中共控制严格,一人退党后面还有三人想退不敢退,不管退党网站上人数多少,不管数字多么真实,它表示人心所向。中共的解体,远远短于我们的想像。他希望大家睁大眼睛,心理上和行动上做好准备。

明教授对九评共产党及退党现象的一番阐述,令现场的听众感到中国大陆的变迁迫在眉睫,演讲会结束之际出现人们排队争拿九评的中英文版。

明居正教授整场演讲风趣幽默,常常令现场的听众会意的开怀大笑,博得阵阵掌声,演讲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明教授除了在悉尼、布里斯本各作一场演讲之外,还在墨尔本作了二场演讲。

(大纪元记者骆亚/林珊如澳洲报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