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扬周压赵 笨招一出

作者:李丹 发表:2006-01-1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和周恩来生前都是中共政坛上起重要作用的人物。1月17日是被中共软禁16年的赵紫阳去世周年,北京一些人士准备一个家庭悼念活动,发起者却被当局事先带走,相关人员受到威胁和监控。

周30年前去世时曾受到十里长街送的“辉煌”,今年中共高调纪念周,想以周的亡灵笼络民心,重树威望。

对两位“自家”已故前政要的截然不同的态度,更清楚表明中共只认党性、不认人性的反人类本质,也反映出深刻的政治危机在中共高层引起的恐慌心理。

*赵周年悼念活动夭折

北京一些居民计划1月9日举行小型家庭集会,纪念赵紫阳去世一周年。其中一名组织者,北京居民李金平,在8日就被警方带走。另一发起人刘京生也遭到国家安全局警察的威胁和监控。

其他北京民主人士马文都、李海、胡佳、齐志勇、庞梅青亦遭到警察监控。在齐志勇家门前监视的警察公开说,你们不要追悼赵紫阳,放聪明点,李金平已经被抓了。

*高调纪念周恩来

周恩来去世已30周年,今年中共别树一帜高调纪念。除北京、南京等地隆重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外,国内的主要报纸和网站均出现大量官样纪念文章。

官方还高调推出《周恩来的晚年岁月》一书,介绍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经历,“为周恩来辩诬和正名”,以反击高文谦著作《晚年周恩来》中认为周是文革“帮凶”的观点。

*此一时不是彼一时

当年曾在长安街洒泪送总理的章笑拳说,时过境迁,多少年过去之后,当了解到了历史的真相,当把遮在为民请命的君子脸上的面纱撕下来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我们上当了,人民受骗了,周恩来绝对不是什么人民的好总理,他和当今神州流行的假货一样,是个十足的伪君子,是个助纣为虐的暴君忠臣,是祸国殃民的独裁集权的凶手干将。

著名政治评论家胡平认为,周恩来的死忌日和赵紫阳只相差几天,中共决策者这么明显不同的态度表明,这两个不同正好说明了这两个人在当前对于维护共产党专制他们所具有的完全不同的意义。现在这么高调纪念周恩来是为了维护它的一党专制。而对民间纪念赵紫阳这么恐惧,这么去加以打压,那正好它知道赵紫阳,当然我们这里指的是晚年赵紫阳,他的所作所为是和共产党的专政制度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亡灵难救中共

胡平认为,中共领导人试图把这些死去的所谓老一代的领导人想当然随便加以运用,宣扬他们的种种功绩,有些宣扬他们种种的崇高美德,这一方面是为了维护它们自己的统治,维护它们自己的地位,当然也是鉴于现今中国共产党在人民中间的威望那简直是一落千丈,完全成了反派力量的一个代名词。

越来越多的人对共产党采取谴责、批判的这种态度。不要说在组织上,尤其是在思想上,对共产党说不的人是越来越多。当然在这种情况下,现在共产党领导人想抬出一些经过精心打扮的亡灵,试图给共产党这种形象加以某种装饰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同时可以肯定它这个完全是违背事实,是徒劳的。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