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员吁中国停止劳动教养

发表:2006-03-3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诺瓦克星期五呼吁中国停止劳动教养这种作法。此外,诺瓦克星期五表示,虽然中国使用酷刑的情况有所改善,但还是非常普遍。

去年11月21到12月2号,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曼弗雷德.诺瓦克应邀到中国进行为期12天的工作访问,实地探访了一些地方监狱和拘留中心。

诺瓦克是多年来第一位获得中国邀请前往的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家。他在最近提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的司法制度大量使用虐待以及严刑逼供等激烈手段,他还谴责地方官员使用酷刑对待政治犯,却不受惩罚。

诺瓦克还特别指出了中国劳教制度问题。他说:“我建议中国全面停止劳动教养这种作法,这不但违反自由,也是对人权的侵犯。”

根据从50年代就开始实行的中国劳动教养制度,被认为有犯罪行为的人可以在不经审判的情况下被送到劳教所。这一制度经常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批评。

针对诺瓦克以前的批评,中国曾经表示,诺瓦克的调查过于草率,结论也缺乏事实的基础。此外,中国还从今年3月开始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全程同步录音,并且对一些贿赂案件和职务犯罪的审讯,进行全程同步录像,以后逐步推广到其他地区,目的是在2007年10月1号,全面实施职务犯罪嫌疑人审讯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法轮功控沈阳摘除法轮功学员内脏*

另一方面,法轮功组织最近指控中国政府从2001年开始,在沈阳苏家屯秘密关押法轮功学员,并且大量活体摘除他们的内脏,进行器官交易。

对此,诺瓦克说,目前并没有采取具体行动,只在初步查证的阶段,一旦发现相关证据,将正式对中国政府表达严重关切。

欧盟跟中国的人权对话今年5月将在维也纳举行,诺瓦克在报告中对中国使用酷刑手段的观察与建议,是这项对话的重要参考资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