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腐败压不垮共产党

作者:横眉 发表:2006-05-2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台开”的股票内幕交易案随着检察机构的深入侦查,数名涉案人被刑拘,再发展到“第一家庭”的亲家赵玉柱和简水绵、女婿赵建铭及其胞弟赵建勋和弟媳程雅玲、5人均被“约请”到案说明。之前,阿扁还为此公开向全体人民道歉并表明了全力支持侦查行动的立场。日前,“驸马”赵建铭巳被戴上手铐正式押入看守所,看来巳是在劫难逃了!虽然最终能否将其定罪尚言之过早,但民进党的民望无疑已遭重挫,难怪乎民进党中有人哀叹“赵建铭成了压垮民进党的最后一根稻草”。

遥想当年,参选的民进党在朱榕基总理面向全世界以有力的手势,佐以激昂、坚定的声调宣布“选择台独就意味着战争!”的警告声中,竟出人意表地战胜巳执政了数十年的国民党,首次走进了总统府。并在四年后政绩并不尽人意,大陆方面除部署了数百枚瞄准对岸的导弹的同时,又对台湾大打经济牌的形势下,仍然可以连任,没能被这些被外人视作很有份量的因素压垮。虽然说成功连任与选前一晚的枪击疑案也不无关系,但在此前,毕竟民进党的原支持者的立场是没有多少改变的。但这次原来持坚定支持民进党立场的选民开始大量流失了,而促成流失的主要原因仅仅就是这桩“第一亲家”传出的腐败丑闻!

平心而论,台湾这位“驸马爷”敛财的金额和手法与中国大陆巳为人知的官场罪案相比,并未见有甚过人之处,甚至一个小小的县太爷或是银行支行的低级官员可以捞到的钱财都可能比他有过之而不及,改革开放以来仅逃亡的数千名贪官席卷而去的金额亦达到天文数字,政权依旧巍然不动。但是民进党却要被那“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而中共却似乎从不会被类似的腐败丑闻压垮,这两者中间有什么不同呢,难不成大陆人民就是喜欢执政党的腐败么?

其实,只要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不难发现两者中最大的分别就在于执政党需不需要对党内发生的腐败负上责任,以及人民和非官方传媒有无言论自由、揭露腐败的权利!

台湾“驸马爷”的腐败行为是由民间人士发现,由非官方传媒报道,其后再由司法部门受理。全台湾的人民还通过传媒对此案的全面跟踪报道,睁大了眼睛紧盯着民进党政权在处理过程中的一举一动。连中央电视4台的新闻女主持这些天以难以压抑的喜悦心情,声音微颤地报道该案的有关新闻和画面也都是从台湾媒体转录而来,还专门请了台湾的评论家评论此案及对民意的影响,很难想象此案如发生在大陆,会出现同样的过程和场面,更不要说涉案的是权力最大的“第一家庭”!

由于此案曝光带来的负面效应,不消说阿扁的民望如高山飞瀑,一落千丈。整个民进党都不能因此幸免而置身事外,失去不少选民的支持,所以,党内对 “第一亲家”的行为也是人神共愤,同声谴责。若非如此内外交迫,阿扁也不会在执政六周年前夕抛头露面向国人及其政党请罪,企望能挽回些民意。这里,大家应该看到了人民由于能行使他们手中的权利而给执政的政客带来的震慑力。

反观中国大陆,似乎没有听说过哪一个贪官党员是由上述的途径和方式被揭发、被处置的,就算是个芝麻绿豆官也不可能。试想,没有得到党的同意,哪家传媒可以刊登普通人民揭露徇私违法的党员的丑行?哪一级检察机关敢受理人民举报官员的材料并予立案?这些机构都是属于党的,就算你去举报,你都是等于向党去举报它的党员,受不受理、曝不曝光就要视乎党的决定了。可以想象,如果民进党拥有共产党同样的权力,阿扁及其党的高层能否可以完全不顾个人亲情和党的利益,让这个几乎能致自己和党的政治生命于死地的案子尽快曝光并进入司法程序?但如果也能的话,那阿扁和他的民进党绝对符合三个代表精神、绝对已树立起社会主义的荣辱观了!因此,不认同阿扁具备如此高尚人格的人就必须承认这是民主制度、新闻言论自由、司法独立起了制约作用。

看到这里,应该清楚笔者为什么说腐败压不垮共产党的原因了吧!因为在党对国家的绝对领导下,党没有腐败丑闻这一说,凡是百姓举报的贪污罪案而党从本身的大局着想,认为处理会有损形象、利益,或其党内同伙有意庇护的话,则全都石沉大海,无声无息。举报人还常常会遭到残酷的打击报复,轻则降职或者丢饭碗,重则被拘甚至有生命危险。若党因为政治需要,能拿出来公开惩办的罪案,对党来说则不但不是丑闻还会十分光彩。官方喉舌会为此大肆宣扬,因为党为老百姓揪出了混进党内的犯罪分子们,党和它的最高领导不仅无须承担让犯罪分子混进来并爬上高位的责任,人民还要对党感恩戴德,感谢它终于肯大义灭亲了。不管党内有多少贪官污吏、金额有多么惊人、职位有多么高,党都是光荣伟大的,都是犯罪分子自己辜负了党的教育,所以党永远不会因所谓腐败丑闻下台,也更没有第二个党来替代。

不过,因为以上的原因,虽然表面看上去腐败压不垮共产党,但是由于这种绝对的权力所产生的绝对腐败将使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断被掠夺和受到破坏,而且无法制止,长此以往,终于会被腐败压垮的就是这个国家,中共元老口中的“腐败不除,将亡党亡国”指的就是这个意思吧!其实党可亡,国不可亡!如自己亡党不算,还一定要拖住这个国家一起亡,临死也不撒手,这能算是爱这个国家的表现吗?因此,如果中共从“台开股票案”中悟出点正面道理的话,不让普选至少能先让中国有新闻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予人民真正拥有点监督、制约执政党的权力,而不是从此更加畏惧公众舆论的威力,变本加厉的压制新闻、言论自由。这一点,难道会比你们口口声声指责说要分裂国家的阿扁都不如吗?

退一万步来说,分裂国家总比亡了国家好点儿吧?

博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