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永赴成都 证据显示西昌当局撒谎

作者:黄琦 发表:2006-10-15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7日,六四天网、中国邮递、博讯、民主论坛、大纪元报道了[西昌诱捕移民代表 谎报溪洛渡淹没区致冤民大增],自由亚洲电台、希望之声电台等媒体进行了追逐采访报道,而西昌当局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粤语组记者李静文等媒体采访时,矢口否认周里方关押在西昌市拓荒看守所。

为此,周里方之子周宗永星夜携带西昌公安送达的逮捕书等法律文书赶赴成都,用事实证明西昌当局再度撒谎;同时,他还告诉我们一些情况。


对话凉山州安书记 揭地方政府克扣皇粮


2006年8月16号,大约100名德昌、西昌移民前往凉山州移民局会议室,凉山州安书记、西昌移民局谢建成、雷波县移民办于佳解主任接待了他们。移民群众要求按照《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执行。于家解回答到:雷波县移民已经按照该条例执行了,不存在补偿不到位的情况。

移民指出:按照三峡总公司与四川省政府协商的补偿标准和原则,当地对待移民群众实物补偿与对待单位实物补偿差距问题突出:如沙仁园,上面拨款农村移民每亩 8880元,单位的还是8880元,为什么在执行兑现的时候就不一样?移民的每亩只有5328元,而单位的补偿就是26640元。

雷波县移民办于家解主任和凉山州安书记、西昌移民局谢建成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移民群众强烈要求干部群众一视同仁。

第2天,8月17号,由于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很多群众一同前往州政府,凉山州政府无法应对,就通知市政府李国富把移民喊到州移民局,李国富回答到:我会通知乡政府前往核实,并做出处理。

天黑前,李国富通知下属找来公共汽车把移民送回到移民点。

8月20日上午9点左右,李国富、以及乡党委王书记、乡长等多人,来到当地这里了解移民问题。

8月22日上午,乡政府工作人员请周里方和伍云书去向副市长李国富介绍群众反映的移民问题,途中,警车把他们拉到西昌市公安局。

第二天,西昌市公安局通过乡政府把刑拘通知书送到周里方家中。

事件发生后,周宗永到乡政府了解为什么把人抓起来,乡政府说他们也不知道情况,只知道上面公安局要他们把这两个人叫去。

周宗永还告诉我们,是西昌市副市长李国富遭到上级批评后指示西宁派出所抓的人。


周里方9月1日遭逮捕 伍云书释放


现在,与周里方一同被抓的伍云书已经于2006年9月1日释放,其释放理由是:“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轻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经市公安局决定,予以释放。”

而周里方家属则在2006年9月12日上午收到西昌市公安局逮捕书:


西公逮捕字[2006]370号

周里方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经西昌市检察院批准,于2006年9月11日由我局逮捕,现羁押在拓荒看守所。

西昌市公安局

二00六年九月十一日

办案人 罗毅 周鑫

伍云书出狱后,向周宗永介绍了情况:入狱后几天,市公安局拿着周里方的口供对他说:“现在,周里方把组织上访的责任朝你头上推,你要揭发他”。


周宗永在8月29日前往乡政府,申明成乡长说,“不要心急,再等一两天看看。”周宗永指出:“我爸爸是你们喊走的,我肯定找你们乡政府要人”。申明成乡长说,“不要急,过一两天天看,没有什么问题我就去把人保出来。”

后来,周宗永在九月十五日找西昌的朋友,朋友告诉他:现在不好插手,目前,凉山洲公安局每天都在提审你父亲,他们还下了一个命令,在西昌市范围内,任何人不准插手周里方的案件。

周宗永离开成都时说,共产党说要我们致富,但是,三峡公司修建溪洛渡电站把我家修穷了、修惨了,爸爸也被他们抓进去了。


综合各方情况,我们发现,凉山州和西昌部分官员假借建设国家特大型水电工程溪洛渡电站,故意扩大淹没区,造成移民数量大增,各级干部又在所谓淹没区自建歌厅、酒吧、宾馆;克扣国家拨给移民的搬迁费,引起溪洛渡电站移民群体上访;其后,采取非法手段镇压依法维权的周里方等移民群众。

为此,我们希望西昌当局立即释放周里方,妥善处理移民的遗留问题。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