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东海军演酿事故

发表:2006-11-04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10月28日在东海举行演习时,传发生爆炸,至少有三名士兵受伤;出事的军舰是俄罗斯制造的现代级驱逐舰。由于这种驱逐舰装备的导弹对航空母舰具有很大的威胁,因此被称为“航母杀手”

  消息人士指出,发生爆炸的是中国海军舟山基地的137型“福州号”驱逐舰,它是第二艘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级驱逐舰,事故原因是弹药爆炸。这艘军舰是否受损不得而知。

  海军舟山基地413医院外科住院部,一位护士证实演习中发生爆炸,有三名伤者正在他们医院住院,其中一人姓王。

  据了解,中国在90年代末,向俄罗斯订购了136型“杭州号”及137型“福州号”驱逐舰,2002年再追订两艘驱逐舰,第三艘138型“秦州号”于2005年底交货,最后一艘也于今年9月交货,总共花费26亿美元。

  有关专家说,137现代级驱逐舰在武器装备方面有了很大改进:火力更猛烈,而且增强了反潜能力;不但可攻击大型水面目标,还可支援登陆作战。

  中国海军购买的这四艘驱逐舰,被称为“航空母舰杀手”,它所带的日炙导弹可以超低空飞行,对航空母舰极有威胁,这些驱逐舰全部部署在舟山的海军基地。

  据了解,浙江海事局和宁波电视台先后发布公告称,10月24日至28日解放军在浙江舟山朱家尖镇东南以五个标示点连线组成的海域内,展开使用武器的训练。按照《通告》公布的经纬度计算,这次演习的海域共有约200平方公里,位于宁波和温州之间,其最南端离台湾约400公里,距钓鱼岛300公里。

  据香港《大公报》称,中国海军92910部队即东海舰队舟山保障基地,是中国最大的军港之一,有五万吨级的深水码头及约一万名军人驻守。东海舰队是海军三大舰队中配备最精良的舰队,拥有四艘现代级驱逐舰。

  据外媒报道,此次演习将由东海舰队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AIP攻击潜艇,以及万吨级大型综合补给船组成的联合编队共约数千人参加。但真正引起反响的还是被西方誉为“航母杀手”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两艘同时参演。

  据俄罗斯专家介绍,现代级驱逐舰是一种先进的大型水面战舰,该舰装备的“白蛉”反舰导弹具有速度快、飞行低、攻击力强等特点,最新改进型的射程达240公里以上。此外该舰还装有“施提尔”防空导弹、导航雷达和对空目标搜索雷达,具备防空和预警能力。

  日本一些媒体则对解放军东海军演进行了另一番解读,瞎猜是为了给保钓行动“保驾护航”。其理由一是演习海域敏感,距钓鱼岛仅300公里;二是演习时间敏感;三是参演兵力敏感,两艘现代级同时出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