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维权 对峙10余名大汉(图)

作者:雨晴 发表:2007-01-2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14日,6岁小朋友蔡佩江在其奶奶朱秀莲被政府雇佣殴打时,几次挺身保护奶奶,与10余名大汉对峙。


朱秀莲,家住成都市温江区。 14日下午17时,一些自称“我们代表政府”的十余名男子以为了政府形象,创建卫生城市为由,开始在朱秀莲住家处砌围墙,遭到当地农民反对。 于是其中黄某某等人出手打伤了55岁的农民朱秀莲。朱秀莲的孙子蔡佩江,在温江读小学一年级。看到奶奶被打,多次冲上前去,挺身保护奶奶。温江区人民医院120急救车把已经昏迷过去的朱秀莲送进医院。

 



6岁的蔡佩江说:


录音:我在场,我叫蔡佩江,6岁。 我看见有人打我奶奶,奶奶倒了,几次我都把奶奶扶起来了。

根据六四天网报道,2007年1月14日17点40分,110警察与云溪派出所蒲警官等同时赶到现场,警察称:你们报什么警察,人都没有打倒,把我们喊来干啥,他们砌墙是为了政府形象,是政府行为,你们为什么要阻挡,打伤了你们,你们自己负责。


蔡文金在接受采访时说:派出所后来曾答应他会调查处理,但至今还没有消息,医护费也花了上千块。


录音:现在就是我们找了派出所,派出所说请受害方给点儿时间给他们,他们会调查。一直到现在,医药费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总共花了千多块钱。

最近一段时间的民间维权此起彼伏,本次报道的事件也不过是其中一例, 但是一个6岁的男孩儿为保护亲人所迸发出的能量和自身维权的本能却不得不让人深思。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