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在易贝愉快购物的小窍门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6-08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在易贝享受购物的乐趣,您还得多个心眼儿。 (Getty Images)

上期我们介绍美国主流拍卖网站易贝(ebay)时,曾提到过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物品都可能在这个网站上找得到。这不,近日在该网站上竟然出现了一只从六四「戒严部队」流出的军功表,起拍价:八千九百六十四元一角八分。真可以说是「六四十八年,全世界都没忘」。言归正传,这期文章谈谈在易贝上买东西的小窍门。

1、 总是先浏览买家对于卖家的反馈。了解中意商品的价钱之后,你准备仔细阅读物品描述和邮递方式了。慢着,先看看关于卖家的评价。如果你觉得不适合和这个人做交易,那么就此打住,不要浪费时间阅读其他信息了。

2、 注意卖家列出的邮寄花费。卖家通常要求买方支付邮寄费用,列在“邮寄,支付方式和退货原则”的栏目里。

3、 仔细通读质量保证的信息。千万别想当然的认为出卖的物品一定好用,如果不好用可以退款。仔细通读商品描述,并找到“卖家退货原则”栏目了解在这个拍卖中买方的权利。如果没有令人满意的关于物品一定好用的保证,请三思而后动。

4、 注意付款方式。卖家会列出他或她能接受的付款方式。卖家不接受支票,贝宝(Paypal)或信用卡等付款方式的情况也不是能少见。即使你说在竞价之前没注意到可被卖家接受的付款方式,绝大多数卖家都不会破例。

5、 小心阴暗的文字游戏。有些卖家显然只想做一锤子买卖,他们会玩弄文字游戏引人入盅。比如:“崭新的苹果随身听盒子完好如初”,“正宗的兼容爱普生墨盒”或是“非常酷的银色手提电脑不是新款索尼”。

6、 严格避免有问题的拍卖。给自己约法三章,不参与有以下情况的竞拍:卖主没有列出邮寄花费或退货原则的;物品的描述含“未经检测”或“质量情况不了解”;非法或明显假冒的商品;商品的价格便宜得过分。

7、 在第一时间内付款并通知卖家。一旦竞拍成功,不要在最后一步拖拉或默默地付款。最好是及时付款并和卖家联系,说明你已经付了款,希望卖家也能同样地迅速操作寄出物品。

照着这些注意事项做,基本可以无忧的尽情享受购物乐趣了。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