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其实,移民要的是安全感

作者:安旗 发表:2007-08-16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移民顾问,我难免常接触一些国内出类拔萃的人才:他们30多岁风华正茂,从事着既体面又有前景的高薪职业,显然他们在国内发展地很不错。他们近期虽然没有定居海外的打算,可是对自己能否获得一个海外身份却十分关心。他们可能给你开玩笑,说什么搞个身份是为了渡假方便,其实,按我的理解,既然不打算在海外发展,却热衷于花钱花精力搞澳洲身份,是不是有点玩得离谱了?

我能理解20多岁的人出国留学或就业的目的,他们多半是为了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武装自己展现自己。但我逐渐发现,澳洲海外留学生对留学后能否获得一个海外身份的重视程度,不逊色于对国外知识的重视程度。在澳洲,能帮助留学生拿澳洲身份的“快速移民课程”,已经像瘟疫一样,在留学生中迅速蔓延,试问有多少人拿了硕士文凭后又为了澳洲身份去读厨师?

40 多岁不快乐的女人要出国,似乎也已变成了一股不便明言的暗流。本来这样年纪的女人是不会轻易离开自己的家园的,因为她们的工作能力和外语能力都是她们在国外生活的障碍。但是她们生活得不快乐,她们或是被丈夫冷落了的怨妇,或是在职场里上升无望转的边缘人,转而以培养孩子为寄托。她们极为热心地随年幼的孩子到海外陪读,借孩子的名义,也给自己换个活法。这一群人对拥有一个海外身份的想法比她的孩子要强烈地多。她们是为了逃避,还是为了寻找?总之安排孩子和母亲一起来澳的“亲子留学”方式很受欢迎。

一个通过正常途径办理商业移民的男人,多半是奋斗了半生以后,拥有了一定事业基础和财力的生意人或高管。按说这些人要移民海外,可能是件伤筋动骨的事。一位在澳洲度日如年,坐移民监等永居签证的商业人士告诉我:“对男人来说,赚钱是第一关键。钱当然是中国好赚,怎么可能放弃国内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事业,关系网与社会地位去外国从头开始?” 说这话的人第一天拿到澳洲永居签证,第二天就留下妻儿回国了,并撂下话来:“不到万一,不回来”,真是大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劲头。

每当我应邀接待一些国内商务考察人士时,我发现他们最后永远不变的话题是:“我们得拿多少钱才能移民?” 他们又是怎么了? 既然一再强调自己在国内是要名有名,要利有利,那么又花钱费力搞一个并不打算定居的海外身份,还有这个必要吗?

有必要。一位拿到澳洲身份的人告诉我:“我现在可以放心地回国大干了”,原来有这么多的人对他们自己在中国的处境是如此缺乏安全感,办海外身份就是为了找安全感。这也就难怪有这么多的人愿意“花些钱或功夫”来“买”这种感觉了。安全感是一种基本需要。

《安旗专栏》 以系列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细节,及分析其对申请人产生的具体影响为要旨。有兴趣请浏览“安旗事务所”网站, 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浏览“安旗专栏”网站: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www.pc181.com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安旗事务所 电邮:[email protected]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