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为啥不住总统套房?

作者:何晔 发表:2007-08-31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8月29日《扬子晚报》报道,虽然是国家领导人,但德国女总理默克尔8月28日访问南京时却没有入住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顶层400多平方米、可以看到南京全景的总统套房,而是与商务客人一样住进了面积只有70多平方米的普通套房。

普通套房一晚售价不到1800元,只有总统套房的1/20。

顾名思义,总统套房由国家首脑入住当然是最合适的,堂堂德国的总理,难道还会在乎这区区几万元钱?房间是越贵越舒适越好啊。但从新闻中我们知道,德国方面预定酒店的人员在看了普通套房后,连声说“条件已经足够好了”,而默克尔自己对入住普通套房也没什么异议。看来,默克尔总理出访入住普通房间已经成为习惯了。

默克尔为什么如此俭朴?并不是她不懂得享受,也不是德国政府出不起这区区几万元钱,而是她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清楚地知道,他们用的是纳税人的钱,不能也不敢铺张浪费。在德国,法律对公务消费奉行“零容忍原则”,即任何铺张浪费都是不可容忍的,都可视为腐败,总理自然也不例外。对德国官员来说,用纳税人的钱大肆铺张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正因为此,德国很多地方的政府大楼都显得破旧不起眼,官员的公务消费都受到严格限制,其消费清单,公众随时可以查询。如果有官员大肆挥霍公款,那不仅会遭到舆论的质疑,还有可能因此丢掉乌纱帽甚至锒铛入狱。

针对前段时间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因为违规出国旅游丢乌纱一事,著名法学家陈兴良和田文昌认为,公款旅游不适合以贪污罪论处,只能算是违纪(8月19日《新京报》)。如果德国也按这样的尺度来约束公款消费,我相信德国总理肯定也不会如此“吝啬”,政府大楼也不会那样“寒酸”了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