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失去的领土 江泽民卖国追踪

发表:2007-09-02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江泽民刚刚下台,程翔以笔名“钟国仁”在香港《明报》上发表“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文章强调:“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算外蒙古),相当于40个台湾。”(注:该文收录入程翔文集《漫漫爱国路》中第51页)。图为中俄边境。法新社图片。

据刚刚创刊发行的《新纪元》杂志独家披露了香港资深记者程翔被捕的内幕。中国一国安高层人士在接受《新纪元》独家采访时证实,程翔被捕是因为写揭露江泽民卖国的文章和帮助胡锦涛办公室联络一些事情,是“胡的人”,江泽民决意要通过教训程翔来打击胡锦涛的势力。文章还透露了一些详细情况。

 

中国一国安高层人士在接受《新纪元》独家采访时证实,江泽民要通过教训程翔来打击胡锦涛的势力。资料图片。

  程翔是香港公民,被捕前是新加坡《海峡时报》驻中国首席记者,他的敬业、爱国在媒体人士圈内有口皆碑。程翔最早是在《海峡时报》披露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江卖国的消息,2004年9月30日又以笔名“钟国仁”在香港《明报》上发表文章,指出江泽民出卖了相当于40个台湾的国土给俄罗斯,被海外媒体广泛转载。据说,江泽民看到此文后震怒,亲自下令抓程翔。 2005年4月22日,程翔应中介人之邀持回乡证到广州,欲取宗凤鸣有关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书稿时,被国安人员带走。

  最近一国安高层人士在接受《新纪元》杂志独家采访时说,程翔因写文章揭露江泽民卖国被捕,这个消息是准确的。他说,赵紫阳的书稿只是诱因,用来吸引程翔去广州,因为当时赵紫阳刚刚逝世。

程翔撰文揭江出卖40个台湾

  2004年江泽民刚刚下台,程翔以笔名“钟国仁”在香港《明报》上发表“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 文章指出:“江泽民在其任内,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而他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共从来没有想全体中国人民解释交代的,这就是签署了中俄边界条约,承认了由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的边界,从而导致被沙俄掠夺的国土永远丢失。”

  程翔在文章强调:“这个条约的要害是,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算外蒙古),相当于40个台湾。”(注:该文收录入程翔文集《漫漫爱国路》中第51页)。

  在江泽民以前,中国历届政府,从蒋介石到毛泽东、邓小平,从未承认鸦片战争以来中俄两国间的不平等条约,前苏联领导人列宁曾三次(1919、1920、1923年)发表政府声明,要把沙俄侵占的大片国土归还给中国。直到江泽民一次性的大卖国,全都给了俄国。

  文章指出,这个历史事实如果不趁江泽民下台而重新提出,则将来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湮没。

江签卖国条约由俄国披露

  程翔提到的卖国条约是,江泽民和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于1999年12月9日签订的《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条约构成了今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而这桩关系到国家领土的大事一直被江泽民隐瞒,直到几年后,这个条约经俄方公布,中国人才得知江悄悄地出卖了大片国土。

  2002年普京访华回国后,授意俄通讯社以“军事评论员”的名义,公布了1999年江泽民与叶利钦签署的秘密协议《两国政府间在彼此削减边界地区武装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信任问题上的相互谅解备忘录》。俄媒指,中国单方面承担义务,在边界上主动后撤五百公里,并且毫不设防。

  同年12月25日,中国的千龙新闻网报导了上述俄通社公布的《备忘录》,多家网站又转载了千龙新闻网的消息。

海外中国人抗议江卖国

  江泽民签署卖国条约经俄媒体披露后曝光,大批中国人感到震惊和愤怒。02年10月,江泽民最后一次访问美国时,抗议人群如影随行。其中“中国大赦”的大货车,上面醒目地书写着“卖国秘约”,“江泽民还我河山”等大幅标语,从芝加哥一直跟到休士顿,在华人中引起轰动。

  同时,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公布所签署的有关边界条约的全部条款。“保护北方领土征集签名筹备会”在旧金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全体海内外华人同胞签名,为保卫北方领土尽一份力。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社科院首任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严家祺愤怒地写道:“凭什么今日江泽民在未战未败的情况下,会主动放弃中国的权利!”

  严家祺和前中国宪法学会付会长于浩成教授2003年以“司法观察”的名义,向中国人大提交了诉讼状,控告江泽民。于教授表示:“江泽民是比袁世凯还大的卖国贼。”

  2003年 天津教育电视台出现反江口号, 其内容是: “绝密消息: 江泽民和俄罗斯签定条约, 出卖了相当于100个台湾的土地。” 副标题为”新闻自由是天赋人权”,背景是绿色长城, 历时5 分钟。这一消息被海外网站广为转载。

江当政定下98%的中俄边界

  2004年10月12日,中共外交部宣布,全长约4300公里的中俄边界,98%的边界线走向已确定,有关地段的勘界工作也已完成。同年11月14日,中俄外长在北京签署《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对余下2%的边界即黑瞎子岛部分达成协定。至此,新华社称,中俄边界线走向全部确定。

  严家祺指出,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边界,是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和俄罗斯一起签订的。90年代,中国与苏联及后来的俄国曾先后签署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和《中俄国界西段协定》,在默认俄国侵占中国领土的情况下,确认了中俄之间98%的边界线走向。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访俄期间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第六条再次肯定了98%的边界划分。

  综合各方面的资料,江泽民不仅承认历史上一切不平等条约,放弃了约150万平方公里土地;而且还正式签约放弃近现代史中未经任何条约而被沙俄和苏联强占至今的领土,包括江东六十四屯(位于黑龙江北岸海兰泡周围)、唐努乌梁海(即俄罗斯图瓦州,位于新疆之北,外蒙古之西北,哈萨克斯坦之东北)、帕米尔高原(位于新疆之西)、半个黑瞎子岛等,共约20多万平方公里。

中共放弃更多国土

这些年,中共不只是出卖国土地给俄罗斯,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中共与印度签订了《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承认1914年统治印度的英国当局同西藏地方政府划定的“麦克马洪线”,等于在法律上正式把喜马拉雅山南麓9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拱手送给印度。而中越边界的情况更令中国人心寒。1999年12月30日,江泽民批准的《中越陆地边界条约》中,将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给了越南。

所有这些消息中国人被剥夺了知情权,只能是很久以后从对方国的报导中得知一点消息。

2005年4月初,越南新闻报说,越南、中国与柬埔寨已就3国边界交界点达成共识,将于稍后签署协议。消息称,在中越国界正式勘察确定后,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将成为越南领土。当年中越战争中战死在麻栗坡下和法卡山上的烈士尸骨将永葬于异国他乡。当年中共为了煽动中国士兵自我牺牲的激情,邓小平曾亲笔题词“法卡山,英雄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