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一则俗而不庸的短信

作者:晓路 发表:2007-10-07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早上,一朋友说收到一手机短信,并称特有意思,我问是什么短信,朋友笑而不答,我有些好奇,再三追问,朋友才打开手机,有板有眼的念给我听:(说明:原短信有些词语太“黄”,录入时,作者作了些修改)

莺歌燕舞花开早,胡总来到秦皇岛。
小宋及时也赶到,又抛媚眼又是笑。
高唱和谐扭着腰,直往胡总身上靠。
忽然几声汽笛响,江哥千里追来了。
满脸皮笑肉不笑,小宋急中改词了:
和谐好,和谐好,三个代表忘不了。

短信中的“胡总”、“小宋”、“江哥”大家应该知道是何人吧。虽说江前总与宋歌星的那点破事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早成了旧闻,但还是有人拿这事说笑。不过,这则短信的“创新”之处是又加进了中共的一把手胡总,细一琢磨,颇为耐人寻味。

如今歌手如云,虽说宋的歌喉并非中国第一,当年有中共第一人“江大哥”的呵护和热捧,不红得发紫才怪。宋曾以一曲《小背篓》成名被“江大哥”看中,后来成了中共的主旋律歌手,为江唱起了《好日子》。大家都知道,江时代工人下岗生活无着,农民负担越减越重,大学学费连年看涨,贫富悬殊越来越大,生了病不敢上医院,过上好日子的只是中共体制内的权贵和他们的七姑八姨们了,贫苦百姓哪有什么好日子过啊。

有人统计,在中国,60%的财富掌握在0.5%的手上,且有钱人绝大多数都是中共制体内的掌权者和他们的亲属。江退休后,宋改嫁他人,又相时而动,在江的亲信、主管宣传的常委李长春的“关照”下,又为和谐高歌,向胡“投怀送抱”,成了胡时代的主旋律歌手。不过人们普遍认为,她的歌声太尖厉刺耳,比不上歌手彭丽媛和谭晶。

中共“十一”国庆期间,中宣部搞了一个什么“五个一工程繁花似锦颁获晚会”,宋被安排三次出场,其首唱《望月》,由北京宣传部选送,成了20首获奖歌曲之一,最后晚会将要结束,由宋高歌一曲压台。可笑的是20首中的19首歌曲,都紧扣中共的主旋律,为中共歌功颂德,只有《望月》是看月思人,情意缠绵,是一首准情歌,真让人怀疑宋旧情难忘,在思念退居二线、逐渐淡出公众视线但并不甘寂寞、喜欢唱《我的太阳》的“江哥哥”。

“望着月亮的时候,常常想起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常常望着月亮”、“你走的多么远,也走不出我的思念”。如果不是宋首唱,这类纯爱情的歌曲,是绝不可能获得政治色彩浓厚的“五个一工程”奖的。看来李长春一直不忘江的提拔之恩,以此报答望月思人的“小宋”。

说起主管中共意思形态宣传的李长春,如何受恩于江前总,这里插几句。据亚洲周刊报导,河南省政府九十年代推行“血浆经济”造成上百万人感染爱滋病毒、数万人因此死亡,而当年的肇事官员们欺上瞒下,不但没有受到处罚,反而升官发财,而当时主政领导李长春等包庇纵容、隐瞒疫情,成为河南爱滋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罪魁祸首。

但李长春是江的嫡系,不但没受到处罚,反而受到重用和提拔。李1992升任河南省委书记,一直到1998年,后成为政治委员并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为江泽民大力消除广东地方势力。十六大任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宣传。控制中宣部、新华社等要害部门,为江的“三个代表” 的宣传不遗余力。

至于如今是不是和谐社会,我们看看中共17大前的疯狂举动就知道了。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强力打压维权人士和上访群众,前不久又抓了著名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弄得空气紧张,风声鹤唳。人们看到的是中共磨刀霍霍,杀气腾腾的狰狞,哪里有和谐社会的影子。

《好日子》是以江前总为代表的贪官利益集团的“好日子”,“和谐社会”是以胡总为代表的中共和谐社会,这则短信以平白的语言高妙地暗示着,宋歌星不是为人民歌唱,而是为他的江大哥歌唱,为胡锦涛歌唱。短信含着强烈的调笑意味,老百姓虽不敢直接和铁血中共作对,但对中共领导人的蔑视心态跃然可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