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去美国买车省钱吗?(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07-11-23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币观望的加拿大消费者无疑是加币升值的最大赢家。希望人民币的升值能给国内老百姓带来同样的好处!(Getty Images(

过去几个月来,加元对美元的汇率是节节看涨。目前加元兑美元为1:1.018,这使得加拿大人南下购物已成热潮。除了购买一些日用品之外,现在加国人最热衷的可能就是到美国去买车了。据卑诗省维多利亚市民索马妮说,即使算上报关费用、纳税费用以及汽车改装费用后,在美国买仍能比加国便宜25%40%。那么对加拿大人来说,赴美买车应该注意什么呢?是否所有车型和不同档次的车都适合出境购买呢?

 

赴美买车首先遇到的问题是某些厂商并不卖车给加拿大人。加拿大一位王先生打算购买的是一辆凌志(Lexus)新房车。 他算过,在美国买车最多可以节省2万元。可是他打电话给华盛顿州一家凌志车行﹐车行经纪却说不卖。这是出于车厂自身保护两国市场的措施。

 

其次,买车后把车运回加国之前,买车者需要先到美国的出口车办事处取一份出口文件,并在过加拿大海关时申报填表和交纳货劳税 Goods and Service Tax)等相关费用。

 

另外,由于美加两国汽车的出厂標准有所不同,因此从美国购买汽车后,一个主要问题是根据加拿大规定的汽车標准进行改装。这包括日照灯(daytime running light),引擎加热块(heating block, 里程表的单位(加拿大是以公里为基准),英法双语的安全气袋警告卷標,儿童安全座椅的挂钩,以及部分品牌的汽车需要修改缓衝器(bumper)的长度等。

调查发现,实际上北美三大汽车制造商在美加两国设定销售价格的差异小于海外汽车生产商小轿车和微型客车在美加两国的价格差异较小,而豪华车的价格差异则非常大。更有汽车销售员表示,如果选购价值 25000元以上的车可以考虑去美国,越是好车越划算,如宝马等德系车辆,但如果购买经济型车就不值当花那么大的精力去做了。

 

而且,感受到加元南下购车压力的加拿大汽车零售商也开始采取行动了。“现金折扣和0%贷款”是他们留住消费者南下脚步的举措。举个例子,根据美国(www.hyundaiusa.com)和加拿大(www.hyundaicanada.com)现代汽车网站上的价格比较,一辆2008年限量版Entourage在美国标价29,795美元,而在安大略省标价39,495加元。加拿大现代公司现推出5500元折扣的优惠(该款型现价33,995加币),并承诺在1114日至1231日期间提供0%的贷款以及1%的消费税折扣。4000元的售价差额似乎已不值得长途跋涉,车型改装,以及繁琐的文件处理之苦了。

 

无论如何,持币观望的加拿大消费者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