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案僵持不下 胡锦涛要发动群众斗争上海帮

发表:2008-02-25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的《文汇报》放风,陈良宇涉嫌受贿及滥用职权案,将於近期在天津开审最高可判至死刑。令人惊奇的是《明报》立刻动作,反向放风,陈良宇目前疑患上精神分裂症,短期内恐无法出庭受审。2月24日《人民日报》介入,发表评论员文章《将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相结合》,企图从理论上将民愤之火烧向上海帮,这是胡锦涛即将发动群众斗争江泽民势力之上海帮的迹象。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自2006年9月被停止职务以来,至今久拖未决僵持不下,已经一年半。中共先是放风陈案要在十七大前审判,后担心影响十七大"团结、胜利"的主旋律,而改在2008年两会前审理。现如今胡派透过《文汇报》放风要立即严判陈良宇,但江派却透过《明报》反向放出风声,陈良宇精神分裂,无法开庭。

这些放风与反向放风都说明一个问题,前核心江泽民势力正在围绕陈案,与胡锦涛为代表的党中央做激烈的政治斗争。陈案拖得越久,所形成的政治势态对胡锦涛越不利。

首先,广大党员会认为,陈良宇案久拖未决是因为证据不足,因此胡锦涛抓捕陈良宇的动机是政治斗争,而不是反腐败。这种认识会影响到胡锦涛作为党的总书记的公正性。

其次,陈案僵持不下,使得中央内部的江派人马与中间派得出结论,胡锦涛无能,没有政治手腕,连一个政治局委员都办不了。这种弥漫于党内的情绪会进一步削弱胡在中央的政治支持。

第三,看到胡锦涛收不了场,江派人马势必更家坚决地进行上海保卫战,而党内中间派会与胡锦涛保持距离,且要事事看江、曾的颜色。这重形势使得胡、温的政令更加出不了中南海。

此前,胡锦涛将对江泽民势力的斗争,基本上限制在党内,也就是俗称的窝里斗。主要是担心,如果将斗争扩大到党外,利用调动民意,虽然容易打败江家帮,但也容易造成局势失控,影响一党专制制度本身。这好比当年拿破伦进攻沙俄,拒绝解放发动农奴一样,最终的结果是失败。

但目前江系势力在政治局与常委会内仍占绝对优势,且曾庆红被逼下岗,胸怀怨望,已经拒绝合作打击陈良宇,这就使得陈案僵持不下,胡锦涛放风要立即审判,且要严判,江、曾立刻反向放风无法审判。

政治势态的发展越来越不利于胡锦涛,胡锦涛不得不开始考虑,要利用民意,发动群众来彻底解决陈良宇与江家帮的问题。2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一篇重要评论员文章《将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相结合》,副标题是《四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中讲到,"胡锦涛明确提出,将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相结合,这是我们党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

"大案要案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影响广泛,必须切实解决。"

"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才能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展示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既通过查办大案要案,达到惩前毖后、以儆效尤的目的;又通过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果。"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的意图很明显,打击陈良宇与江家帮应该发动群众。看来,上海访民与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冤案就要解决了,上海群众就要切实感受到"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果"。

官场观察工作室

附文:

《传陈良宇案近期将在天津开庭 最高可判死刑 》
据消息人士透露,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被立案调查一年零五年月之后,将于近期在天津出庭受审。据称陈良宇主要有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两项,最高可判至死刑。
  香港《文汇报》报道,2006年9月,陈良宇因涉嫌在社保案中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被免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停止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2007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决定开除陈良宇党籍及公职,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至于他将被起诉的罪名,据称主要有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两项。法学界人士称,滥用职权罪刑罚在6个月到10年之间,而受贿罪名若成立,最高刑罚可至死刑。此前宣判的社保案涉案官员中,量刑最重的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王成明,终审判处死刑缓刑两年执行,法院认定他的主要罪行是共同贪污 3亿多元人民币。王成明经上诉?lt;/FONT>
  2007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夏赞忠接受传媒采访时透露,陈良宇涉嫌"六宗罪",包括:
  一,支持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贷给不法企业主和有关公司巨额社保基金,危害社保基金安全;
  二,为不法企业主收购国有公司股权提供帮助,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三,利用职权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招商合作、土地规划、职务升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本人或家人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四,以权谋私,帮助亲属在经营活动中获取巨额非法利益;
  五,道德败坏,利用职权玩弄女性,搞权色交易;
  六,包庇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
---------------------------------------------------------------------------------------------------------
明报《陈良宇精神分裂 无法开庭》

被指涉及上海社案的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辩护律师高子程昨日否认有关陈良宇案将於近日在天津开审的报道。而京城消息透露,陈良宇目前疑患上精神分裂症,短期内恐无法出庭受审,而中共十七届二中全会将於下周一至周三召开。

昨日有媒体报道,陈良宇涉嫌受贿及滥用职权案,将於近期在天津开审。
律师未接通知否认开庭
但上海新民网引述陈良宇的唯一辩护律师高子程说,「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开庭审理通知」根据内地规定,案件决定开审会立即通知被告辩护律师。至於陈良宇目前关押何处、目前调查进度等问题,高子程则表示「事情敏感、无可奉告」。

据北京知情人士透露,陈良宇目前仍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据说其收监初期还能适应,但当知道其几个秘书相继被判刑时,陈良宇的心理防线崩溃,开始自言自语,在监狱内常用用拳头砸墙,并将用来写交代的纸张撕碎放入口中咀嚼。

狱内用拳砸墙撕纸咀嚼

经检查,发现陈良宇已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状。在此情况下,陈良宇短期内无法出庭受审。2006年9月,陈良宇被指涉嫌在社保案中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被免去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并停止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去年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陈良宇党籍及公职,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