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特权阶层的老少分化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3-10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与全国政协的"两会"在北京刚刚开幕,话题很多,但最特别 的是展现中共特权阶层的老少分化。这话怎么说呢?

从老的来看,会前就传出"第三代领导集体"中的李鹏中风,江泽民脸 部麻痹,这当然是有心人释放出来的党国机密。虽然李鹏的千金李小琳与" 太上皇姑"江泽慧都矢口否认,然而这两位没有按照惯例出席开幕式已经说 明了一切。最惨的是为了维护这两个家伙的"永远健康"形象与第三代领导集体内部与他们及第二代领导集体的团结,其他"集体"成员,如乔石、万 里、宋平、朱镕基、李瑞环等也作为江李的陪葬品而一律不准出来亮相,一点"余热"、"余光"都发挥不出来了。

其实,这样安排也非常符合"第四代领导集体"的心愿,借维护江泽民 与李鹏的形象为名,把残存的第二代领导集体与第三代领导集体全部打入" 地下",省得他们出来,分散媒体的焦点,抢夺第四代的光环。不是嘛,每 次大会期间江泽民色眯眯盯住女服务员的丑态,已经成为媒体争先恐后猎取的目标,比胡锦涛的政治报告与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引人入胜。

经过这一次把上一代打入"地下"的先例,以后就可以成为惯 例了。当 然,剃人头者,人亦剃之,当二○一八年胡锦涛与温家宝七十六岁,还不是耄耋之年,脸部与下半身或者还没有麻痹,而贾庆林之流也还"黏富力抢" 的时候,他们也会被第五代领导集体打入冷宫。当然惯例也可以修改,看胡温如何翻转这个"先例"了。

少的又如何?这次大会,邓小平的残障儿子邓朴方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毛泽东的智障孙子毛新宇顶替他老妈邵华出任全国政协委员,这倒是最佳拍档。这个安排显然亏了邓朴方,因为他到底也是文革的肉体受害者,而毛 新宇这个白痴则是毛泽东丧天害理的报应,到现在他还在胡乱吹捧毛泽东这个魔头非常"伟大",而自己不如"毛主席他老人家"伟大,更是丢人现眼 。胡温把他们摆在一起,是要显示这些加害者与受害者后人的"团结",从而实现"和谐社会"?真是一番苦心啊。

除此之外, 毛泽东的两个女儿李敏和李讷,周恩来侄女周秉建,陈毅之 子陈昊苏,胡耀邦儿子胡德平,万里儿子万季飞,李先念女儿李小林,李鹏女儿李小琳,也都是政协委员。这些说明了甚么?那就是他们的老子原来都 是中共特权集团的核心人物,有理没理,他们现在也要承袭特权,冒出政坛,但是属于"次级"特权,也就是失去了呼风唤雨的权力而保留若干"光环 ";然而具讽刺意味的是,政协是统战机构,是政治花瓶,以前他们的老爸统战别人,如今他们则被列为统战对象,沦落为政治花瓶,真是现世报呀。 这是政治现实,党的最大特权利益只能是属于目前掌权的一小撮,至于毛泽东、邓小平,即使他们曾经都是叱吒风云的中共第一号人物,死了以后,他 们的后人也只有被拉下马而充当花瓶的命运。

江泽民 的后人江绵恒正在处于"世代交替"的缝隙中还没有进入政协, 一旦江泽民全身麻痹了以后,也许江绵恒也将进入花瓶行列,对他来说,这该还是好运。因为中共从第二代领导集体开始,吸取了教训,达成了默契, 哪怕上一代互相斯杀,后代也都要相互"保护",这样全党才能"和谐",才不会被人民群众所推翻。至于老百姓的死活,这些从第一代到第若干代的 压迫者与掠夺者,哪怕他们手上沾满鲜血,也是共产党统战与"和谐"的对象。这是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