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笼罩天安门 大陆论坛交流危机应对(图)

发表:2008-03-14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兑换外币

    1、将你家庭至少50%的财产,分期逐步兑换为外币。真到那时会产生庞大的黑市,背一麻袋本币去买东西,必然很凄惨。有人倾向于黄金,考虑到实际流通性,不推荐。现在美元下跌,大概在7,可适量兑换,跌至6.5左右,可大量,若跌至6,不要犹豫,全部。2、分散外币种类。建议50%欧元,30%美元,20%日元或澳元,这样可适当减轻汇率浮动的影响。3、因为曾出现过49年强制兑换的历史,也存在着国有银行紧急状态下冻结外资的风险,建议有条件的将外币存入外资银行,没条件的自购保险箱存家里或存入银行保险柜。损失点儿利息钱,留下的是保命钱。当然如果你足够自信,也是可以存入中国银行的,只要你能够把握好临界点。


    二、储备食物、水和药品及其他日用品


    本来全面通胀,社会萧条,做到第一点就足够应付了。但是在天朝这样非正常的王朝,出现更严重的社会动荡是十分有可能的。储备食物、水和药品及其他日用品的意义在于,尽可能的保障好一些的生存状态,尽可能的降低风险,避免非正常死亡。储存食物以大米、咸菜、方便面、压缩饼干为主,辅以腌腊制品,总之要适合长期保存。水的必要性就不多说了。如果物品短缺状况持续下去,多数人营养上会出现问题,除了类似于二战中盘尼西林那样地位的救命药,各类维生素,营养片都是需要准备的。日用品仅仅用来改善生活,根据家庭习惯可多可少,不过蜡烛必备。


    三、储藏防身用具


    做到上面两点,基本可以平稳过冬,静待春天了。但是你还要防止流民打你的主意,都是为了生存嘛。有人提倡买枪,本人不建议。如果到时你是典型的422家庭,不打算铤而走险,枪支对你而言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反而可能引火烧身。现在到处卖电棒、甩棍、催泪瓦斯之类防身用具的挺多,实在不行,趁手的菜刀总是有几把吧?


    四、寻回在农村的根


    其实本文所有内容都是针对普通城市小民而言的,有本事的公仆和先富者们自然也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比方说出国。那么在最危急关头,生命难以得到保障的时候,普通城市小民去哪儿呢?答案是--农村。


    总结古今中外所有的避乱经验来看,农村都是非常理想的场所。往前数几代,多数人的根都在农村,一般都还有部分亲戚。即便关系很远,建议不要断了,平时有机会就走动走动,上你家来了,还是要热情接待。这些都是应该的,不能忘本,关键时刻都是会有回报的。再不济,到时你手里有药品、有硬通货,别人也不会拒绝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