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杀害韩星李东健胞弟被拒保释

发表:2008-03-2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悉尼中央地方法庭开庭审理韩国留学生被杀案,两名中国籍学生被警方起诉,并被法庭拒绝保释,据《悉尼晨锋报》披露两名嫌犯是一犯罪团伙的成员,该团伙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组成。

据《悉尼晨锋报》22日的报导,两名嫌犯可能是最近组成的三合会式的犯罪帮派"义堂"(译音:Yee Tong)的成员。据悉,纽省亚洲犯罪侦察组曾跟移民局的官员会面说明该帮派的活动;目前警方还不了解该帮派有多少名成员,不过被确定的成员是十几岁到二 十几岁的青年,皆来自中国大陆,而且许多是持有学生签证身份。
  
据悉在案发前一天,警方根据该帮派一些成员违反学生签证条款,向移民局申请将这些成员驱逐出境。据报导,警方的调查显示"义堂"把World Square建筑当作地盘,近一年来在这块地方引起了一系列的争吵和刀战,此帮派的主要目标是向亚洲学生勒索钱财。
  
义堂的活动跟十年前被警察驱散的越南帮派"108白虎"相似,该帮派也是在World Square地区以留学生为主要目标,并入侵留学生的住宅,并进行绑架、抢劫等,勒索留学生的银行卡和密码。
   
两名韩国留学生20日凌晨一点在Liverpool街的Hungry Jacks和一帮人发生争执,随后两名中国留学生用刀捅死其中一人、另一人被捅重伤。两名住在Carlingford的18岁中国留学生,艾文·王 (Ivan Wong)和麦克尔·李(Michael Lee),事发后不久在Redfern火车站被捕。

25日,王在Silverwater监狱用电视中继出庭,而李则拒绝出现在摄影机上。两人没有申请保 释,不过中央地区法庭法官Allen Moore正式拒绝了保释。在法庭上,两人被控谋杀19岁的李俊烨(译音:Joon Yup Lee)、和对20岁的成贞镐(译音:Jung Ho Song)的谋杀未遂、以及对两名韩国留学生的同伴尹寿台(译音:Sui Yoon)的人身攻击。据悉死者李俊烨是著名韩国演员李东健的胞弟。警方表示持有24张由在World Square里面和街上的监控器的录影组成的光碟,显示了争执的经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