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又遭强拆,重庆下岗工人忍无可忍要爆发

发表:2008-03-29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化龙桥的一批原国有企业职工,大半辈子贡献给了国有企业,却遭遇企业改革,国有资产流失,他们被迫拿着微薄的补偿买断了工龄,逐渐沦为了社会的最底层。雪上加霜的是,城市化的建设,拆迁与不合理的赔偿让他们失去了赖以栖身的居所。他们都是人到中年,上有父母下有儿女,教育、医疗、住房就象新三座大山沉重的压在他们身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极度压迫之下他们发出了怒吼,要与贪官和开发商抗争到底,强拆的那一天,就是工人们力量爆发的那一刻。

重庆化龙桥下岗职工的声音:

我们是重庆化龙桥的下岗职工。想当年,能进工厂工作是一件何等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为了得到这个铁饭碗,我们曾经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多年来,我们在工厂里流血流汗,工厂慢慢发展大了,我们也很高兴。那时的情况绝不象现在处处都讲钱,而是全社会都讲贡献,评先进发奖状,一切基本生活都有保障,大家一心想的就是搞好工作。

突然间,说工厂不行了,企业要改革,要合并,要破产。我们被迫拿着微薄的补偿买断了工龄,抱着大把的奖状另谋出路,几万人下岗啊。

企业垮了,国有资产流失了,当我们面对市场的时候,才发觉自己除了奖状一无所有。体力拼不过年轻人,分得过细的技能适应不了私人老板的多面手要求,按规矩正经办事的作风适应不了社会。总之,原来我们的一切追求都改变了方向,我们为那个时代而生,为那个时代奉献,到头来却成为了改革的最大牺牲者。

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必须活下去,我们上有老父老母要孝敬,下有儿女要读书要抚养要扶持。教育、医疗、住房,这些原来都有基本保障的东西,现在统统没有了,统统要靠自己,三座大山压在身上,难啊。

即使这样,我们也忍了,谁让我们从来接受的就是为社会无私奉献的教育呢?我们逐渐沦为了社会的最底层,我们默默的靠自己的双手维持着一个家庭的完整。我们继续在为社会的稳定作奉献。

痛苦却并没有停止,拆迁开始了。赔偿我们的拆迁费根本买不回同样的房子。于是我们愤怒了,化龙桥几万人上街,上千警力准备对我们动手。这时人大和政协出面了,他们制止了警察的行为。此后我们一部分人陆续得到了住房安置,虽然有些位置偏远,我们接受了,毕竟保住了一个安身的蜗居。

就在这时,物价又飞涨起来,收入却越来越低,谁叫我们是下岗职工呢?谁叫我们是被抛弃的一群呢?我们只有怪自己的命不好。我们有时候也在想,工厂的资产到哪里去了?每年都在说经济形势一片大好,我们的生活怎么反而变得越来越艰难?

快四年了,化龙桥的拆迁还在没完没了的折磨着大家,一期、二期、三期......现在的货币补偿标准是每平方米2520元,而在我们拆迁地上新修的住房却要卖一万多。安置我们的房屋全部都在其它地段较差的地方。瑞安房地产公司在1900亩拆迁地上,新修了大量的商品住房,却没有一套房屋归还给我们这些原居民。我们将因此被迫离开这片用青春和热血浇灌了几十年的栖息地。天啊,这样的拆迁"赔偿"难道不是活抢人么?难道这就是旧城改造的目的?难道这就是改革的结果?

化龙桥因为旧城改造而停止发展已经好多年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嘉华大桥的建成,盼到了滨江路和高九路的通车。我们盼望了二十多年,终于盼到了大化公路的通车,盼来了化龙桥能与其它地方同样发展的一天。可我们最后盼来的却是背井离乡的结果。旧城改造,将让我们这些受苦受难的下岗职工,丧失最后的生存空间。旧城改造,将夺去了我们最后仅有的财富。

工作没有了,青春也没有了,保障没有了。在工厂创造的财富被拿去作了贡献,现在连房子也要被人低价强行"买"走。如果仅仅是为了自己,我们可以搬到偏远地方,可以为了能苟且的活着而再次作出忍让和牺牲。可是,为了我们的老人能安享晚年,为了在这个金钱社会能给我们的儿女留下一点有价值的财产,我们绝对不会再将自己的房子奉献出来,让那些贪官和开发商去获取数倍的暴利。

请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绝,狗急了都是要跳墙的。不是我们不愿意活,而是我们没有办法继续象这样活下去。请不要忘了我们也是同代人中的精英,我们不是懦夫,我们的忍让是有限度的。为了老人和孩子们,我们将与贪官和开发商抗争到底。强拆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力量爆发的那一刻。《国际歌》的精神已经融入了我们下岗职工的血液,贪官和开发商必将为他们的巧取豪夺付出代价:

从来就没有什麽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我们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我们要夺回劳动果实,让思想冲破牢笼。
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我们的血肉。
一旦把他们消灭乾净,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
幸福生活就一定能实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