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让中国办奥运根本是错 中国武警是"恶棍"

作者:吴为 发表:2008-04-09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报道,在西方,圣火传递风波有演变成一场「民间反中共暴政运动」的趋势,西方民间舆论普遍同情针对圣火接力的示威,纷纷声称当年让中国主办奥运「根本就是错」,又质疑沿途保护圣火的中方武警精英是「恶棍」(thugs)。

近 月西方有关西藏 藏民抗暴的报道,明显激化了西方民众的仇华情绪。美国权威民调机构佐格比(Zogby)昨发表最新民调,指70%受访美国人认为,国际奥委会当 年将奥运主办权交给中国是「错误的决定」;相比下,2007年5月佐格比民调显示,支持北京办奥运的有44%,反对的只有39%。

法报:损害法国尊重人权形象

据法新社报道,对於巴黎圣火接力一团糟,法国媒体和不少政客显然都认为错不在示威者,而是错在中国。法国在野社会党发言人德雷(Julien Dray)称,整个奥运已变成一场「不幸闹剧」:「这是谁的错?中国……国际奥委会……某程度上还有法国政府。」

《巴黎人报》更称,法国政府容许京奥圣火接力在巴黎举行,本身就已是错误,「严重损害了法国作为尊重人权国家的形象」。

英奥委主席:中国武警是恶棍

对於中方的圣火护卫队,英国小报《每日邮报》等媒体昨日大字标题引述英国奥委员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的话,称呼这些中国武警精英为恶棍。他说,在伦敦传递火炬时,「他们竟3次尝试推开我……他们很恐怖,他们不会说英语。我觉得他们是恶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