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犹斩大贪官 今朝放生陈良宇

发表:2008-04-16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良宇、黄菊和江泽民曾在不同时期掌控上海,被外界视为江系上海帮的真正铁三角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良宇获刑十八年,举世哗然!这是因为刑期之轻,与外间预期的落差过于巨大,也再次印证了死刑不上政治局委员的中共官场潜规则。中国历朝皇帝,多对贪官深痛恶绝,清朝巨贪和珅官至一品,位极人臣犹可问斩,缘何今日反而对硕鼠高干放软手脚?这个问题,实是"国家"的产权不清造成的!

古代历朝都是一家一姓的天下,正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整个国家,从土地到人民,以及所有金钱财富,产权非常明确,就是属于皇帝一家的。至于文武百官,只是协助皇帝管理其资产的代理人、管家、奴才。他们贪污、挪用公款,就是窃盗皇帝家财;他们腐败渎职,以致民不聊生、民怨沸腾,这就是挖皇帝的墙脚。对这种贪官污吏,皇帝能不震怒,能不大开杀戒吗?
明太祖朱元璋以酷刑治百官:贪污二十两银子者(相当于当时农民二十六年收入),立杀;贪污六十两银子者,剥皮!在他任上,二万多名贪官被斩。清朝十二任皇帝,被诛杀的贪官多不胜数,其中五十五人更是官至二品(相当于今日的部级以上高干)大官,平均四年多就有一名贪污高官被斩,包括古往今来第一贪的和珅。

到了共和国的今日,贪污腐败的问题,比以前的皇朝有过之而无不及,近年更是愈演愈烈,但与之相反的是,因贪污而被判极刑或终身监禁的国家领导人,却是凤毛麟角。开国近六十年,遭处死的国家领导人级"大老虎"(贪污高干),就只有全国人大副委员成克杰(他贪污三千七百多万),其余被处死的贪官,职位都不高。

陈良宇也是国家领导人级的高干,当日中纪委"双规"他,以及政治局决定撤销其职务时,指控他"六宗罪",包括涉及上海社保基金案,挪用逾百亿元的上海市民救命钱,而且包养了三个情妇等,在中共喉舌报道中,陈良宇是十恶不赦的大贪官,其罪当诛。结果呢?大家有目共睹了。

事实上,在中共权力金字塔最顶层的国家领导人,即使他们贪污数以亿计天文巨款,只要他们政治正确,没有卷入权力斗争,就一定不会出事,就算出了事,也绝不会被判死刑。中国的电力和水利系统,是哪位国家领导人的天下?中国的电子和通讯业,被哪位国家领导人家族垄断?能源系统又由谁家控制?

按照中共的逻辑,天下是他们打下来的,自然应由他们来坐享。换言之,以前的"国家"是皇帝一家的天下,今日却是中共这个统治官僚集团的财产;以前"国家" 的产权很清晰,属于一家一姓,今日的产权却模糊不清,由几百万干部共同拥有。当然,权力愈大、地位愈显赫的干部,例如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他们"分"到的天下就愈多,而他们贪污公款,盗窃国家财产,只是把该分到手的天下,率先放在自己口袋而已。既然他们拿的只是自己财产,又怎能对他们施以极刑呢?

古今的"国家"产权不同,因此,和珅必须死,但陈良宇不能诛!否则,中南海内各幢别墅的主人,早就没有多少活口了。


来源:亚洲时报潘小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