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死的孩子们都变成天使了吗?(图)

发表:2008-05-26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阿民成都报道] 尽管自己曾一再要求自己不要报道负面的消息,但从绵竹五富乡返回之后,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一个个像框,和每个像框照片里露出天真灿烂笑脸的孩子。

5月12日那天,这些孩子走了,据说一共有127个。他们真的都变成天使了吗?我不敢说!即便他们真的愿意,但如果他们看到砸在他们身上的房屋使用的是什么做成的,他们也不会情愿就此化作天使!

"沉痛悼念那些冤死的孩子们!"

19号路过这个乡的时候,我曾看到一个白底黑字的条幅--"沉痛悼念那些冤死的孩子们!",当时对这个"冤"字感觉特别的扎眼。5月24号,我们走进这个乡之后,才知道为什么那天会有这种感觉了。

地震之后,这个乡主街道的建筑物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但基本没出现房屋倒塌的情况。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五富乡小学,看到的竟是另外一番景象:周围的围墙、民宅,甚至是学校内的一个办公用平房都是好的,唯独原是三层的教学楼成了一片废墟!

走到近前,我发现教学楼的支撑梁仅有几根,每根支撑梁的钢筋只有小手指粗细!作为教学楼楼板的预制水泥板由于沙石太多,落地后已经破碎成一块块碎块,露出来的不是钢筋,而是直径不到4毫米的铁丝!没有安全通道,整个教学楼仅有一个出口供平时学生进出。

为什么偏偏在孩子们身上?

一位家长向在场的人员讲述废墟挖掘时的情况:就在这个地方,我孩子的班级,二十几个孩子,都已经挤到了教室门口,就是出不来!把他们压成一团!12天过去了,那些家长已经没有眼泪可流,他们天天坐在学校的废墟上呆望着。几十个孩子的照片装上像框,摆放在临时搭建的灵堂里。那些孩子笑的是那么甜,那么纯洁,那么灿烂!

那天,在汉旺县我也见到了同样的情形。周围的房屋虽然摇摇欲坠,但都还立在那里,唯独汉旺中学的那几座教学楼变成了一片瓦砾!据当地的居民讲,5月12日那天,汉旺中学有很多学生遇难。这次灾难,新闻媒体对北川中学救援的报道比较多,我们已经感受到当时场景的惨烈。但为什么这些灾难都发生在学校这种社会公用设施上呢?!

贪官污吏们,那些冤死的孩子们会回来找你们的!

而在同一个地方,很多老百姓自己盖的房子却没有遭受灭顶之灾,这能简单的完全用5.12大地震发生的时间恰恰是学生上课时间这种理由来解释吗?!

以前曾经听一位台湾朋友说,台湾人并不十分讨厌贪污行为,认为一个决策失误带来的损失远远大于贪污所产生的损失。100万的设施虚报成120万的费用,贪污也不过是20万而已!台湾人啊,你们真是太幸运了!四川学生用的教学楼可能需要100万的费用,但不知为什么可能压缩成了80万,贪官污吏卡一下油,建筑商一包二包,最后用在学生身上的可能不到60万!

这就是为什么五富乡学生家长说的:不是天灾,是人祸!在五富乡小学里的横幅上有人写道:贪官污吏,你们等着!那些冤死的孩子们会回来找你们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