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蟾蜍上岸 地震传言又起

发表:2008-05-28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余震连连,导致灾区人心惶惶,稍有风吹草动就让灾区民众担忧不已。最近灾区居民又传言重庆彭水县出现大量蟾蜍,恐是下一波大地震前兆;甚至还传出美国地震局预测未来两天陜西西安、甘肃天水也将发生大地震。面对不断出现的传言,大陆官方连忙辟谣澄清。

最近彭水县万足镇茶林坪居民点出现大量蟾蜍,从乌江向岸上迁移。镇政府随即派人前往调查,发现确实有大量蟾蜍成群结队往岸上迁移。但这些迁移的蟾蜍均只有约手指姆大小,有些地方密集,有些地方较稀疏。

重庆当地媒体还强调,虽然地震前曾有动物异常现象,但有动物异动而无地震的情况也非常普遍。动物异动与地震两者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

无独有偶的是,近日有大陆网民指称,美国地质勘探局官网发布预告,「四川汶川县地震震源向东北方向迁移,地壳已出现大范围持续破裂,未来两周陕西西安市、甘肃天水市等地可能连续发生七级以上强震。请当地居民提前预防,并迅速相互转告。」

但是经过中国地震局核查,在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网页上,只有汶川大地震及余震的震央分布图,并没有任何关于地震源迁移及未来两周陕西西安市、甘肃天水市等地的地震预报意见。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这位专家也表示,该局并没有发布过余震预报。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