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颖超催逼胡耀邦销毁周恩来墨迹

发表:2008-06-07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文转载希望之声电台"中共和毛泽东整人"节目的第4集。这一集我们向大家介绍邓颖超是怎样催逼胡耀邦销毁周恩来墨迹的。

毛泽东"让所有手下人都必须参与整人"这一手法的历史效用,主要表现为强迫所有参与整人者都替毛泽东分担了相应的历史责任。这一手法使得毛泽东的手下人有可能为自己也涉身其间的毛泽东的整人史实进行掩饰。

1959年出席庐山整彭德怀会议者计有一百六十余人,其中参与整人者,即对被整者多多少少做过诛心之论者,当有一百五十余人。到了1978年彭德怀案获得平反时,仍有不少当年参与过整彭德怀的中共高层官员人还健在着,但其间没有一个人肯站出来详说庐山整人会议的真相,详说自己曾亲眼目睹并亲身参与的这一整人事件的始末。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保持了某种沉默,既维护毛泽东形象、也维护他们自己形象的沉默。整人者集体失语。

所幸在被他们整治的人中,还有一些幸存者,并且在这些幸存者中,还有胆气犹存且笔锋犹健者,还有一个叫李锐的人写出了《庐山会议实录》一版、二版、三版,将当年"庐山会议"上的许多隐情、许多嘴脸,逐次暴露得越来越清晰。结果,庐山上的这一整人事件的始末,虽为其间的整人者所掩饰,却为"庐山会议"的挨整者所揭示。史网恢恢,疏而不漏。

1987年出席整胡耀邦的"民主生活会"的中共高层官员有数十人之多,其中绝大多数者都或多或少地作过揭批胡耀邦的发言,都程度不一地伤过胡的心,致使这位"红小鬼"出身的总书记于会后不禁"号啕大哭"。如今,仍有不少当年参与过整胡耀帮的人还健在着,可其间很少有人肯站出来,详说当年"民主生活会"的真相。他们大都保持了沉默,既为主使整人的邓小平掩饰、也为参与整人者即他们自己掩饰的沉默。整人者几乎再次集体失语。

与"庐山会议"的隐情之披露方式有些相似,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隐情也是由挨整者本人痛加披露的。

胡耀邦在被整后两次约李锐长谈:第一次长谈在1988年1月14日(胡挨整一年后),自14:40至20:20,历时5小时40分;第二次长谈在1989年4月5日(胡去世前十天),自14:30至21:30,历时7小时整。

在两次长谈中,胡耀邦谈了自己所亲身经历过的许多事,重点谈了自己不久前挨整的事,谈了发生在那个所谓的"民主生活会"上的许许多多的事:

──没有想到要这样批倒批臭。早知如此,就不写辞呈了。
──将一个总书记如此不实事求是处理,置党规党法于何地?
──有许多重大人事决定都是老爷子(邓小平)定的,都误会到我的头上。
──余秋里"第一个放炮",邓力群"讲了五六个小时",王鹤寿背弃友情,黄火青结怨泄愤。
──与邓小平冲突的"导火线",是因为我与他私下里谈论:"我半下"(即辞去总书记职而任军委主席职),"三老全下"(即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全退)。

邓则背着我抱怨:"为什么让我下?"并断定我"是要取而代之"。
......
──如此处置我,"是历史不公平"。
──"应当还历史的本来面目","希望有个平反的决定","中央有个正式说法"。

李锐用心记下了胡耀邦的话,先是在胡耀邦去世四日后(1989、4、19),在中顾委悼念胡耀邦支部会议上,转达胡耀邦生前"希望有个平反结论" 的"带有遗嘱性质"的要求,并请中顾委"正式转告中央";后是于胡耀邦去世十三年后将上述胡耀邦谈话要点整理成文,冠名《耀邦去世前的谈话》,公开发表。

中国历史上的许多政治家相似,胡耀邦也是看重身后评价的。他既畏惧于历史,"我不能让人几十年后指着脊梁骨骂";也寄希望于历史,"希望有个平反结论","应当还历史的本来面目"。

毛泽东的上述手法,即通过让手下人都参与整人而使他们日后"失语"的举措,在今天中国杀人流氓集团也能见到与之相类似的版本。

中国世纪之交第一刑事大案当属张君集团案。该集团有一帮规:"杀人入伙,歃血为盟"。其用意就是要通过让入伙者"手里沾点血"而使他"封口",不敢说出集团内情。他若是要揭发别人,也就等于揭发他自己。他若是要置别人于绝境,也就等于置他自己于绝境。

例如,张君为了真正能把李金生拉入伙,就对他说,"搞个人来给你杀,你敢吗?"李金生答道,"我敢,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通过要我杀人试我的胆量,封住我的嘴嘛!"2000年8月20日,张君指令李金生枪杀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青年"。李金生也因此而铁了心加入张君的团伙,成为其骨干成员。

又如,张君为了能把其情妇全泓燕拉入伙,也让她"手里沾点血",让她于2000年5月的一天,枪杀了一个"身着白色T恤衫的二十几岁的矮个男人"。

毛泽东整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常常使自己隐身幕后,而把别人推倒前台去大打出手。例如,整刘少奇时,他把周恩来推到前台去主持其事;到了整周恩来时,他又把邓小平推到前台去做重量级打手。

他这样做的后果,即能让周恩来和邓小平这些位于前台的人替自己分担尽可能多的整人责任,并因此而能为自己的身后事埋下许多伏笔。中共若要继续维护周恩来和邓小平这些人在历史上的形象,就得设法掩饰这些人曾如何积极参与整人的史实,同时也会连带着设法掩饰毛泽东曾如何指使这些人去积极参与整人的史实。

这就会淡化乃至抹煞那段历史,那段由毛泽东领着这些人共同创造的十分丑陋的历史;同时也会模糊乃至掩盖这些人的真实面目,这些人在中共高层政治角逐中不时作阴阳变色的真实面目。 李锐先生曾多次谈起他所亲历的一件事:

大约在1983年至1984年间,中组部奉命销毁一大批档案材料。在销毁之前,中组部部长陈野萍让李锐(时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看了一个原属于刘少奇专案组的绝密件。这个绝密件中有两份原稿,都写的是给刘少奇定罪的结论,一份是由江青主持草拟的,一份是由周恩来主持草拟的。由周恩来主持草拟的那份结论计有四条,是周恩来亲笔写下的。我认识他的字。
比较起来,周恩来给刘少奇定的罪名,要重于江青给刘少奇定的罪名。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关于刘少奇问题的决议,基本上就是按周恩来所亲笔拟出的那个结论来定调子的。

可惜啊,这两份原稿都给烧了,没有啦!

李锐先生还谈了有关这件事的背景情况:当年有关"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审判工作结束后,两案专案组机构随之撤销,而原本由两案专案组搜集并保存的大量资料也就转到我们中组部保管。

在这批资料中,有许多见不得人的东西,既有涉及周恩来的许多见不得人的东西,如上述他给刘少奇做结论的原稿;也有涉及其他领导人的许多见不得人的东西,如他们背地里相互打小报告、相互揭老底的原稿。

邓颖超深知这些资料一旦披露,就会极大地损害周恩来在世人心目中已经形成的那种正人君子的形象,于是急切要求中央予以销毁,并为此多次催逼胡耀邦,最后如愿以偿,迫使中央同意烧掉这些资料。可以说,邓颖超晚年最用心做的事就是竭尽全力地维护其夫君周恩来的形象。

李锐先生曾经说:毛泽东搞"文化大革命",搞了那么长的时间,做了那么多的坏事,却没有留下许多属于自己的墨迹,但是却留下了许多属于别人的墨迹,比如上述那个属于周恩来的墨迹。毛泽东这是让手下人替他背黑锅,一是不留下他干坏事的纪录,二是可防范手下人说出他干坏事的真相。

可以想见,周恩来即便是死在了毛泽东的后面,也不会主动去披露他曾助毛整人的许多详情,尤其是不会主动去披露他曾助毛整刘的这一详情,相反倒会竭力去掩饰这一详情。

不过,周恩来本人固然死在了毛泽东的前面,其遗孀邓颖超却活到了毛泽东的身后,并做起了周恩来假如还活着也一定会去做的事,即一定会去竭力掩饰他所做过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其中就包括那些他替毛泽东当打手背黑锅的事。

可以说,其遗孀邓颖超做得很努力,也很成功,不辱夫命,真的抹掉了许多有关周恩来的那些见不得人事的历史记录,至少销毁了上述那份由周恩来亲笔拟定刘少奇罪名的原稿。

转载于希望之声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714/95101-1.asp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