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城紧急追缴《新京报》(图)

作者:边缘思想 发表:2008-07-25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这个图片北京紧急追缴《新京报》

北京《新京报》24日在刊登对前美联社驻京记者刘香成的专访中,登出了一张刘香成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拍摄的市民遭戒严部队枪伤,被群眾用三轮板车运往医院的相片。据悉,当局24日发现后,随即在市面上全面收回《新京报》,而原本在该报电子版刊登出的有关版面和内容也被撤回。

消息指出,由於在奥运开幕前北京传媒发生这宗「严重政治事件」,中宣部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追查,估计该报有多名高层、版面编辑及採访的记者会因此事受到牵连。

中宣部下令追查事件

《新京报》刊登该相的版面是在C15版,是属於「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系列访问」的内容,这篇全版刊登的曾任美联社驻京记者刘香成访问稿,是在「对话」栏目中刊登,题目是《我用照片记录了中国走过的路》。在访问稿中,刘香成讲述了对中国30年来媒体变化的看法,但完全没有提及任何有关涉及19年前「六四」事件及天安门事件的内容。

今年57岁的刘香成原来是美联社驻京记者

在该版的右边,刊登了4张由刘香成拍摄显示中国30年变化的黑白相片,其中右下角的相片《伤者》,内容是一些市民用三轮木板车拉一名伤者的相片,但却没有更多的文字说明。据悉,这张相片是刘香成在1989年6月4日当天,在北京街道上拍摄的相片,照片显示一名遭戒严部队枪伤的男子,正被送往医院的情景,该照片曾在全球无数媒体上刊登。

刊出「六四」照片取名《伤者》

在这篇约访问稿中,今年57岁的刘香成被问及作为多人前进入中国的外国媒体记者,对当时中国的看法时表示,「各方面管制很多,中国人面对外国媒体时,说话非常谨慎。有时我拍摄人群,会发现他们也拿相机拍我」。

2005年,时任新闻集团顾问的刘香成与新京报总编辑杨斌在北京出席活动

刘香成在访问中说,美国媒体可以公开自由地批评政党,但是也要服从国家利益。所谓「自由」是指,各种思想和意见都可以在媒体上表达出来,但是有所谓正统、主流的思想,也有相对边缘的思想。说到底,边缘思想是不能打败主流的,你只是可以存在。

《新京报》是广东《南方日报》及北京《光明日报》2003年合办的报纸。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