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说事】警察,要你有什么用?!

作者:海洋 发表:2008-08-02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事不归我们管,你应该找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警察,你们等着吧......公交车上乘客的手机被偷,驾驶员将车开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听到的却是这样的答复.那就等吧,车上五六十名乘客在等了近30分钟后,依旧没有等到警察.

昨天早上7点左右,一辆公交车在车站停了下来,之后在车子重新启动时,站在车门处的一名女乘客突然大叫,我的手机丢了.那你就报警吧,司机小李说,随后车 上有乘客帮助报了警.等了大约15分钟,没有警察过来,车上的乘客开始闹情绪.驾驶员小李把公交车开到了附近的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遂川派出所门 前.丢手机的女乘客一人下车去报警,随后跟出来一名警察说,这事不归我们管,应该找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警察,你们等着吧.见警察不管,车上乘客的情绪 激动起来.我们还有事情要办,要不你们搜我们的包吧,3名男乘客开始嚷嚷.警察简单地检查后,让3人先行离开,发现有人已经走了,车上的乘客开始骚动起 来.有的人干脆推开了车窗,从窗户跳了出去,公交车内一阵混乱.驾驶员小李说,你们别走啊,你们走了一会警察来了怎么办?驾驶员小李焦急起来,你这是非法 拘禁,各别乘客回答.

报警后等了警察近30分钟,都没有等到警察,车上的人已经走了一大半,丢手机的女乘客不得不放弃寻找手机.女乘客说,这件事给我的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驾驶员小李也有点想不明白,在派出所门前,当时现场那么混乱,警察怎能不闻不问?

海洋也想不明白,老百姓要警察有什么用?五六十名乘客在派出所门前等了近30分钟,却没有警察来处理.这件事情虽然后来被当地个别媒体报道了出来,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出,现在警察在执法过程当中的随意性,对待案件想管就管,不想管就不管.

我的记者朋友在采访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遂川派出所的时候,警察对这件事情的解释更气人!他说,我们公安局有很多部门,我们都有分工的,不归我们管 的我们就不管!海洋倒是想问一问,管治安犯罪的警察,看到一个暴徒正在用刀砍杀老百姓,如果说一定要等到管刑事犯罪的警察过来才能管,那老百姓不是早就被 砍死了吗?作为警察遇到犯罪应该先处理,然后在移交其它部门,老百姓都知道的常识问题,难道你们警察不知道吗?怎么能为了给自己省事而不管犯罪纵容犯罪 呢?那老百姓还要你们警察有什么用啊?

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一个警察则表示,他们赶到现场时,公交车已经走了.对于具体接警以及赶到时间,这个警察拒绝回答,随后挂 断了电话.咱有话说话,有理讲理,话没说完你挂什么电话啊?难道这就是警察的素质吗?警察说,他们赶到时,公交车已经走了,根据公交车驾驶员小李,丢手机 的女乘客和其他乘客反映,他们在派出所门前等了近30分钟,没有警察来处理的情况下,他们才走的.等警察,警察不来,派出所的警察又不管,要等到什么时候 是个头啊?那么说又过了多少个30分钟,警察才赶到现场的,还是警察根本就没到过现场,这个事现在谁也说不清!

希望警察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负责,对得起老百姓,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