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出现武警装甲车

发表:2008-08-13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2日星期二,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四天。记者早上来到主新闻中心的时候,突然发现在大门口停着一辆武警装甲车。这辆装甲车为白色,有六个高大的轮子,上面写着武警26,装甲车上面的机枪用帆布盖着,从后车窗可以看到有士兵持枪坐在里面。

主新闻中心是各国记者采访奥运会的大本营,有五千多记者在这里工作。看到这辆装甲车,记者们纷纷打开照相机拍照,还有电视摄影组在录像。记者们议论纷纷:这辆装甲车为什么现在停在这里?

*三问三答:正常安保措施**

 
奥运主新闻中心惊现装甲车

记者给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孙伟德打电话,询问原因,孙伟德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作出回答:"这是我们一个正常的安保措施。"记者追问是不是有针对记者的具体威胁,孙伟德重复了刚才的话。记者又问是不是和最近在新疆发生的几起恐怖主义事件有关,孙伟德说:"我刚才已经说过了,这是我们一个正常的安保措施。"

为了保障奥运会的进行,中国政府不仅在奥运赛场内外,而且在整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都采取了严格的保安措施。所有进入北京的人员和货物都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地铁站安装了X光设备,警察还随时对公共汽车以及地铁上的乘客和包裹进行抽查。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面,中国军方部署了先进的导弹发射器和雷达系统,保护鸟巢不受从空中来的袭击。在北京机场以及奥运赛场,随时都可以看到手持冲锋枪的武装警察。

*鼓楼血案之后*

上个星期六,北京著名的古建筑鼓楼上发生了一起美国游客被刺事件。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一名来自杭州的男子持刀刺死了美国男子排球队教练的岳父,刺伤了教练的岳母以及他们的中国导游。犯罪嫌疑人随后从鼓楼的二楼上跳下,当场身亡。北京奥组委表示,这是一起孤立的刑事犯罪事件,犯罪的动机仍在调查中。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