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反对中共在食品方面对外国人实行“超国民待遇”

民主先声29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9-1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全国的"结石宝宝"快速上升到万名的时候,来自中共官方的两则新闻让人悲愤异常。

一是,9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央视(CCTV)新闻联播播出的关于奶粉质量检查结果的通报称:被查出有问题的广东雅士利奶粉出口到孟加拉、缅甸和也门的产品不含三聚氰胺;各厂家所有供应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二是,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会上通报了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李长江表示,"供应给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食品是完全安全的。我们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实行特殊的管理办法,所有食品的供应,包括奶制品的供应实行点对点的严格对接,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李长江还说:"对所有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奥运会举办之前的两个月,均派出驻厂检验人员,对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有效地监督。"

9月18日,中国新民党中央党部召集本党法律和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学者,对中共在食品方面给予外国人"超国民待遇"进行了谴责。

国民待遇是指国家在一定范围内给予外国人与本国公民同等的待遇。即在同等条件下,外国人享有与本国人相同的权利和义务。依此原则,国家给予外国人的待遇应等同于本国人的待遇,另一方面,外国人不得要求任何高于本国人的待遇。

所谓超国民待遇,也称优惠待遇,是国际投资法上的一个概念,即指一国对外国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给予优于本国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的待遇。

当然,"国民待遇"和"超国民待遇"严格来说,并不是指"食品安全标准"。这里,本党为了说明问题借用了这两个贸易和法律术语。

所谓中共在食品方面给予外国人"超国民待遇",即中共对外国出口的食品或在本国给外国人食用的食品安全标准比中共提供给国人食用的食品安全标准要高。
例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坦言,中共"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实行特殊的管理办法"。很显然,中共对供应中国人民的食品实行一般的管理办法。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还说:"对所有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奥运会举办之前的两个月,均派出驻厂检验人员,对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有效地监督。"
那么,中共对所有供应中国人民的食品,为什么不派出驻厂检验人员,对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有效地监督呢?

外国人的命是命,中国人的命不是命吗?

我们并不是要求中共提供给中国人民的食物要比提供给外国人的好,我们只要求在国人与外国人之间,"国家给予外国人的待遇应等同于本国人的待遇"。

事实上,很多国家,例如日本,就是把最好的食物和其他所有的货物提供给本国国民,次一等的提供给欧美各国,最次等级的产品才送到中国,给中国人使用。

当然,对此我们也是反对的。不过,中国新民党认为本国政府的首要职责就是为本国人民提供最好的食物和服务。这是执政党和政府存在的根本意义。

但是,我们在中共政府身上,看不到这个"根本意义"。相反,我们在中共政府在奶粉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上,看到了中共与满清政府完全一样的嘴脸。

1901年2月14日清廷颁谕:"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外)国之欢心" 。慈禧在八国联军侵华时还说:"宁与友邦,不与家奴"。清廷卖国求荣、丧权辱国之心昭然若揭。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之言"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实行特殊的管理办法",与清廷"宁与友邦,不与家奴",有异乎?有异乎?

相反,那些在百年前用"坚船利炮"打开中国国门的洋人却一次次对中共政府说:"你们不能这样虐待你们的人民"。

例如,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时,知识产权理事会的代表提出了这个问题,说:"中国对本国国民的保护低于国际保护水平,这是不对的"。

中国代表反驳说:"只要我们对外国人的保护达到国际水平就行了,我们给予外国人的是超国民待遇,你们得领情,还得道谢呢"。

知识产权理事会代表说:"中国的这种保护也违反了国民待遇,因为国民待遇不仅适用于对外国国民的保护,而且还适用对本国国民的待遇,内外有别是违反国民待遇原则的。"

以上对话,说来真的让人感到无限的悲愤和无奈,我们中国人民的权益,竟然要外国人来帮我们维权了。而我们中国人因为针对有毒奶粉说几句都要被"国保"警察讯问。

今天(9月18日)晚上,我的老朋友顾志坚先生对我说,"今天我和国保警察去约会了。"
我忙问怎么了?
他说:"昨天,我想到第二天是918,我就在震惊世界的毒奶粉事件中思考到底什么叫国耻。中国早已独立,独立的国土上,依旧有伤害。毒奶粉的出现,已经是故意毒害下一代幼小的中国未来接班人,于是,我就写了一些思考的文字,发到一些论坛上,不料今天一早,就接到江苏泰兴县国保副大队长的电话,叫我下午三点左右去公安局。具体事情到了以后再说。对于国保,我已经不陌生,因为此前我已经和他们有了两次约会。国保警察副大队长询问了我我最近有没有写关于毒奶粉的文章。我老实说写了。于是国保警察就说,现在国家形势一片大好,好得不能再好。中国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共产党领导,没有共产党领导,中国肯定会乱。我反驳说,没有反对党、没有监督,才是现在乱象的根源。于是,国保警察说,算了吧,你个人力量渺小,不足以改变社会。还不如好好关注自己的生活呢。最后,警察提醒我不要上了某些势力的当。"

顾志坚先生接着说:"国保警察这次的态度很好。和他谈话,很容易忘记自己的身份,还以为遇到了亲人和老乡。我想,这说明这个国保警察的人性的花朵还没有凋谢。可是,我更愿意相信时代变化才是激发人性片刻从良的主要原因。现在中国的矛盾,中共最高层其实最清楚。而天天关注我们的国保警察,有那么多监视监听的特务手段,怎么可能听不见民众的呼声呢? "

顾志坚先生说的很好。

晚清李鸿章自嘲是糊大清这个破船的裱糊匠。既然是糊房子,肯定要细心,善于体味人心,稍微不注意,洪秀全似的人就会冒出来。据说李鸿章其实是竭力希望孙中山成为大清的顺臣的,而且还为此努力了许久。但是,大清朝的灭亡是不可挽回的。无论李鸿章释放多少人性之善意,也不能消灭孙中山"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决心。

最近,有很多朋友,因为发表谴责中共有关当局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监管渎职的文章,而被"国保"警察讯问、传唤。
我想,这也好,让"国保"警察们看看我们的人对祖国是怎样的一片拳拳之心。让"国保"警察们看看我们的人和"国保"警察,谁才真正在保卫国家、保卫人民。

最后,我想引用美国总统布什先生的一句话来结束这篇文字。

布什先生说:"中国的变革终有一天会到来的。所有的人都会看到,那些勇于直言不讳的人士、那些渴望宗教自由的人士,对中国的未来决不是一个威胁;正是这些人,将让中国成为21世纪的伟大强国。"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