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说事】新疆维吾尔爆炸事件被后的深思

作者:海洋 发表:2008-10-10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疆库车县发生数起爆炸事件,新疆南部重镇库车县的中心城区发生连环爆炸,爆炸由凌晨三点二十分至四点钟发生的。爆炸声之后出现强烈火光,还能听到有零星的枪声。库车县是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大县,人口约40万,县城距离乌鲁木齐约740公里.新疆库车连环爆炸袭击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1人,其中包括10名袭击者和1名保安。新疆公安厅表示,暴力恐怖分子在库车县城的一些超市、酒店、政府机关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袭击者使用水管、气罐和液态气罐等工具自制炸弹。最大一起袭击发生在8月10日凌晨2时半,一伙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满炸药品的三轮车冲向一个公安局。一名保安被当场炸死,2 名警察受伤。警察开枪打死一名袭击者,另一名袭击者引爆炸弹身亡。6小时之后,这个公安局附近的一个市场发生战斗,警察发现5名袭击者躲在一个摊位下面。袭击者企图向警察投掷炸弹,其中两人被警察击毙,另外三人自爆身亡。
  
在新疆喀什附近,一名袭击者星期二用刀刺死三名保安人员。袭击发生在距离喀什30公里的疏勒县亚曼牙乡公路检查站。8月12日早晨9点左右,一名袭击者从经过检查站的车上跳下,刀刺检查站的保安人员,而后逃逸。就在一周前,16名警察在喀什的一次袭击中身亡。星期日,在新疆库车的超市,酒店和政府机构也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数名袭击者在其后同警方的交火中身亡。另有几名袭击者引爆炸药身亡。据报,袭击者中有两名女性。 一名保安在袭击中被炸死,另有2名警察受伤。中共当局事后拘捕两名维吾尔族男子。
  
爆炸攻击事件发生第二天的库车,街道很安静,工人们正在更换被炸碎的窗户。城市的外围设置了路障,一些装甲车在主要的道路上巡逻。
  
作为中国人,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给海洋的第一感觉:这究竟是恐怖事件吗?为什么在这次袭击中死亡的全是警察或是袭击者?而老百姓无一人伤亡?为什么受到破坏的都是政府机构与警察局?而无一民宅受损?在中共贵州省瓮安县事件发生之后,这次的连环爆炸事件,新疆维吾尔人民想要告诉世界人民什么?从长像,语言,以及生活习惯,海洋知道中国人和新疆维吾尔人民并不属于同一母系.
  
海洋最后在想:是什么让一个15岁的女孩变成了炸弹攻击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