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共和胡嘉到底是谁在颠覆国家政权?

民主先声328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0-24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10月24日)我读到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先生23日就欧洲议会授予胡嘉(胡佳)先生"萨哈罗夫奖"答记者问的一段文字。

有记者问:10月23日,欧洲议会宣布授予胡嘉(胡佳)先生"萨哈罗夫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胡嘉系因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徒刑的犯罪分子。欧洲议会某些人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授予其"萨哈罗夫奖",完全是颠倒是非,充分暴露了他们粗暴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和侵犯中国司法主权的政治图谋。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他们的行径绝不能改变中国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事实,也蒙蔽不了欧洲各国人民。

看完,我不禁笑起来,我想:

第一、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先生的发言只能代表中共外交部,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因为我和中国新民党的千万党员们就很支持胡嘉(胡佳)先生获得"萨哈罗夫奖"。 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胡嘉(胡佳)先生获得"萨哈罗夫奖"一定能促进中国社会进步和发展。当然中共对此是很不开心,而且是愤怒异常的。

第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先生请先搞清楚什么叫"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及中共和胡嘉(胡佳)先生到底是谁在颠覆国家政权以后再发言。

那么什么才叫国家政权呢?中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是中国的国家政权。

也就是说,中国的国家政权是由人民民主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这两个部分组成的,与共产党无关。所以,一说到"颠覆国家政权罪",往往有人马上认为反对共产党就是"颠覆国家政权罪",是完全不正确的。

其实根据中国《刑法》反对中共并不构成任何罪名。宪法虽然规定了中国的四项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坚持马克思列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四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但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只是指反对后两项,即指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也就是说本罪侵犯的客体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与是否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否坚持马克思列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根本没有关系。

那么什么才叫人民民主专政呢?很显然就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即人民有权选择执政党。
那么什么才叫社会主义制度呢?很显然,人民共同致富,全民福利的社会制度才叫社会主义制度。

胡嘉(胡佳)先生从来都没有反对人民民主专政,也从来没有反对社会主义。他最多和我一样,是在反对一党专制、反对阶级压迫、提倡全民福利而已,这恰恰是在要求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制度。

这种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行为,立即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爱戴和支持。而那些提倡和捍卫一党专制、经济垄断的集权统治者才犯了"颠覆国家政权罪"呢!

附件:萨哈罗夫奖介绍

萨哈罗夫奖由欧洲议会设立于1988年,颁发给对维护人权有显著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这个奖项是以1975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原苏联核物理学家安德烈•萨哈罗夫的名字命名的,奖金额为5万欧元。

历届获奖人(组织)名单:
1988年:纳尔逊•曼德拉(南非)和安纳托利•马青柯(乌克兰,追封)
1989年:亚历山大•杜布切克(捷克斯洛伐克)
1990年:昂山素姬(缅甸)
1991年:亚当•德马希(南斯拉夫)
1992年:五月广场的母亲(阿根廷)
1993年:《解放报》(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1994年:塔思利玛•娜丝琳(孟加拉)
1995年:莉拉•萨娜(土耳其)
1996年:魏京生(中国)
1997年:萨莉玛•葛沙莉(阿尔及利亚)
1998年:易卜拉欣•鲁戈瓦(南斯拉夫科索沃)
1999年:沙纳纳•古斯芒(东帝汶)
2000年: ¡Basta Ya(西班牙)
2001年:努利特•皮勒德-卡沙威(以色列)、艾萨特•加沙维(巴勒斯坦)和唐•萨卡利亚斯•康文和(安哥拉)
2002年:奥斯瓦多•巴亚(古巴)
2003年:联合国
2004年:白俄罗斯记者协会(白俄罗斯)
2005年:白衣天使(古巴)、无国界记者和荷瓦•易卜拉欣(尼日利亚)
2006年:亚历山大•米林科尔维奇(白俄罗斯)
2007年:萨利赫•默罕默德•奥斯曼(苏丹)
2008年:胡佳(中国)


安德烈•萨哈罗夫(Andrei Dmitrievich Sakharov )介绍:

萨哈罗夫1921年出生于莫斯科,1938年,萨哈罗夫入读莫斯科大学,1947年取得哲学博士学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萨哈罗夫开始对宇宙射线的研究。1948年,他参与了伊戈尔•库尔恰托夫领导的苏联原子弹计划。萨哈罗夫在研制氢弹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苏联在1953年8月12日对研制的第一种核聚变装置进行了测试。同年,萨哈罗夫得到了科学博士学位,被选为苏联科学学会的会员。随后萨哈罗夫继续留在萨罗夫主导研发苏联首枚百万吨级氢弹,并在1955年进行了测试。有史以来破坏力最大的曾引爆的核武器--沙皇炸弹也是基于萨哈罗夫的设计制造的。

从1950年代后期起,萨哈罗夫开始关注他工作所牵涉的道德和政治问题。他在1960年代开始活跃于政坛,反对核武器扩散。他亦推动各国停止在地面进行核试验,也参与促成了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在1963年的签署。

1967年当反弹道导弹成为美苏关系的重要议题时,萨哈罗夫的政治生涯出现了转折点,1967年7月21日萨哈罗夫在写给苏联领导人的一封信中,他认为苏联应该接受美国的建议,双方共同放弃对反弹道导弹的研发,否则针对这项新技术的军备竞赛将增加核战的可能性。他也请求领导人批准他在苏联一份报章上发表文章,解释反弹道导弹的危险性。当局没有理会这封信,并禁止他在苏联出版书籍展开对这个议题的讨论。

1968年5月,萨哈罗夫写了一篇文章,指出反弹道导弹是核战威胁的一个主要因素,这篇文章作为地下出版物被传播并在苏联境外出版后,萨哈罗夫被禁止参与与军事有关的研究。之后他返回列别杰夫物理学院修读普通理论物理学。

在1970年代,他与瓦列里•查里兹和安德烈•特韦尔多赫列博夫共同创立莫斯科人权委员会,并因而面对当局更大的压力。

1973年,萨哈罗夫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翌年他获得了奇诺•德尔杜卡世界奖。

1975年,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他被苏联禁止离境领奖,他的妻子叶连娜在颁奖典礼上代他宣读演讲辞。

1988年,萨哈罗夫获得国际人道和伦理联合会颁发的国际人道主义奖。之后,萨哈罗夫协助了苏联最早的一批独立政治组织的成立,并成为苏联反对势力中主要一员。

1989年3月,萨哈罗夫当选为苏联人民代表大会的成员,成为民主改革势力的领导者之一。

1989年12月14日,萨哈罗夫死于心脏病发,终年68岁。他的遗体埋葬在莫斯科沃斯特里亚科夫斯科耶公墓。

安德烈•萨哈罗夫是苏联著名的核物理学家,曾被称作苏联的"氢弹之父"。诺贝尔奖金评选委员会主席在发奖仪式上对萨哈罗夫作了如下评价:"安德烈•萨哈罗夫对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以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以卓有成效的方式,为实施赫尔辛基协议所规定的各项价值观念而进行了斗争。他为捍卫人权、裁军和所有国家之间的合作而进行的斗争,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和平。"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