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再阻王炳章家人签证 吁各界给予声援(图)

发表:2008-11-07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运人士王炳章的19岁女儿王天安紧急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她声援,因为她的中国签证申请再次受阻,不能前往中国探望在那里服无期徒刑的父亲王炳章。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发自加拿大的专访报导


图片: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记者锡红)

19岁的加拿大公民王天安说,父亲王炳章在中国广东韶关监狱服无期徒刑,中国政府由于举办奥运,已经四个月没有让家人前往探视,她非常焦急。在全家多方面的努力下,日前,监狱方面已经同意家人可以前去探监。她立即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递交了签证申请,但是一个礼拜过去了,没有任何音讯,于是,她决定亲自去大使馆当面询问。她介绍说,她于星期二一大早,驾车两个多小时,从蒙特利尔市到首都渥太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询问签证申请情况,但是仍然没有获得批准。王天安几乎哽咽地对记者叙述了交涉的过程:

王天安:我已经回来了。他们不给我。护照也不给我,签证也不给。

记者:什么意思?

王天安:他们说,再等几天再跟我讲。

记者:你到那里时和他们怎么讲的?

王天安:我跟他们讲,我来问一下我的Application Status.

记者:你的签证申请情况。

王天安:对。他们说,他们现在不会给我。他们说,我今天一定拿不到我的护照或者签证。他们说,要留给他们再决定。

记者:那就是说,他们现在不能决定,要过几天再给你通知。

王天安:对。

记者:他们也没有说一定给,也没有说拒绝?

王天安:对。他们就这样说。可是我也没办法,我在那里站了二十分钟和他们讲来讲去。我问她,我可不可以和另外的人讲一下为什么我很急。她说,这个我没有办法帮你,你一定要再等两三天。

记者:你是跟谁讲的?

王天安:就是一个在窗户后面的一个阿姨。我先跟一个比较年轻的阿姨讲了一下,然后,她对别人讲,然后另外一个阿姨又出来了。这个阿姨就跟我讲,我今天一定拿不到。

记者:他们并没有给你解释任何原因是不是?

王天安:没有。

记者:你是申请的加急对不对?

王天安:对呀,我是申请的加急,本来应该礼拜三就拿到。

记者:上个礼拜三拿到,原来计划31日(上个礼拜五)走对吧。

王天安:嗯。

现年60岁的王炳章,出生于中国河北省,毕业于北京医学院,曾当过八年的驻院医生,1979年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2获医学哲学博士学位。同年,他创办了第一份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他创建第一个海外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89年,他参与创建了第一个海外反对党"中国自由民主党"。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被中共特工人员越境绑架回中国。2003年2月,王炳章被判处无期徒刑。至今,王炳章已经被单独关押了六年多。

王天安是王炳章的小女儿,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她目前决定休学一年专心营救父亲。她说,由于长年单独关押,父亲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已经在狱中患有三次中风,中国当局不但多次拒绝了父亲保外就医的申请,甚至始终不肯改善其关押条件。王天安并介绍说,在过去几年中,由于父亲中风或者挨打,也发生过几次不许家属探监的情况。所以她非常担忧父亲的处境。

王天安紧急呼吁外界施以援手,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向她发出签证,以便她即刻启程前往监狱探视父亲。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独家专访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