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云飞:多难兴邦与脑子坏死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08-11-10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到一所高等院校做一个小型的交流,学生递的条子当然千奇百怪,不过都比较有深度。当然也有比较搞的,如其中有你对"清谈误国"怎么看?我说你清谈五十年,我清谈五十年,李敖清谈五十年,鲁迅清谈五十年,都误不了国,因为这些清谈都不是现实政策,大不了误了自己,但误自己只要是独立民事能力人的自愿的选择,那你就让他误吧。你或许会问,如果知识分子都清谈五十年呢?这基本不靠谱,因为每个人面临现实社会时的急迫问题并不相同,要选择做同一件事情几乎没有,因为社会是分工的。因为有人要成名,有人要挣钱,有人要吸引眼球,有人想成为帝王师,有人只是想坚持言论自由批判社会弊端,有人要立言写著述,有人要起而行,有人想赚钱等,他们的目的与想法并不相同。何况知识分子分很多种,有医生有工程师有经济学家有作家,因为有社会分工,哪怕是靠立言立论影响社会的人,都不能简单地算作清谈(当然即使是清谈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再退一万步说,即令是清谈,这也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也是个人选择的权利。清谈要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误国呢?要成天用公费开务虚会、文山会海、公费出国旅游、学八荣八耻、学科学发展观的官员,才可能误人民误国。不要太把自己当盘菜,误国,你想误就能误吗?误你得有那机会有那权力,可是至少我有生之年没有这个机会没有这个权力去误国,你让我去误我还不乐意去误,我瞧不起误国这行当。民主自由之制度,你即令有权力,并不是你想怎么误就能误的,民主自由制度下的总统误国的概率要比专制制度下的总书记误国的概率低很多。同样的动辄说谁是卖国贼,也不是谁都能行的,有人说我是卖国贼,那都是不得体的抬举。谁能签署诸种条约,谁能将江东六十四屯让出去,谁能让出唐努乌梁海,谁能让中印边界和中越边界签署时我们吃亏?这些行动,你能做到吗?不要把卖国贼的官阶降低了,要卖国其级别是很高的,不是你我能梦想的。那有人说,你有卖国思想。我只能说,不好思意,思想是言论自由的一部分,你可以批评可以反对,但不应该随意贴谁谁有卖国思想的标签。思想永远卖不了国的,你没看到哪个伟大的思想家能卖国的,卖国的都是那些位高无上的独裁者。"清谈误国"这种比傻概念在中国流行千年,人们竟然看不出其间的逻辑不通来,这也变相证明我们受愚弄得有多深。"清谈误国"是谁发明的呢?我没考证过,但我想专制独裁政权最喜欢以此来钳制言论自由,同时人们也因此丧失了思想沟通下的脑力激荡。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大思想家呢,其原因之一,就是中国人不能自由地清谈。

还有被今年的灾难逼出来的"多难兴邦"这头没有逻辑的怪胎。多难既不是兴邦的因,兴邦亦不是多难的果。兴邦不需要多难,多难不一定造成兴邦的果。美国包括西方许多民主国家算是"兴邦",但它们没有多少灾难;北朝鲜的灾难不比我们少,但你看金正日把这邦给兴得,兴得以饿死人为乐。在我们国家,人祸远多于天灾,靠频发人祸这样的灾难而兴国,脑子要有多坏死,才敢得出这样的结论。当我们的总理说这种话,而很多人包括知识界不少人都附和的时候,你就知道脑子大面积坏死是如何炼成的。这种"坏事可以变好事"的天然逻辑链下的必然结论,在我看来要有多傻就有多傻,可是它竟然忽悠了许多人。坏事就是坏事,这是既成之事实,而且更加不幸的是,在中国坏事变成好事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因为没有将坏事变成好事的制度和机制,灾难的多发而重复,就证明了坏事在中国大部分时候都只能是坏事,不可能变成好事。将坏事变成好事的条件和制度都没有,成天空喊"坏事可以变成好事",这和论证小球藻里面所蕴含的毛泽东思想精髓有什么区别?同理,多难在中国能兴邦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因为除了逻辑不靠谱外,还因为多难怎么转化为兴邦的制度在中国至今没有诞生,而且邦真正兴旺,灾难尤其人祸必然少。没有邦真正兴旺,人祸却很多的国家。没有将灾难作为真正的教训记取,并使得我们有办法可以阻止灾难特别是人祸的重复发生,那么多难永远是多难,兴邦永远只是多难之下虚幻的馅饼。

中国是个成批生产许多逻辑不通、权利与权力不分、个体与国家颠倒、思维混乱的标语、口号、社论等来使人之脑子坏死,盛行愚民教育的国家。许多习以为常的坏里面,许多看上去大言炎炎的发言里,都深藏着洗脑的毒素,所以我此前曾在博客上开过八期"常识周刊",也曾说过许多荒诞的词汇,为何在中国特别盛行,后来因为事多而暂停,以后我或许会用其他方式来进一步论证许多看上去好听的词汇,是如何使人们的脑子坏死而不自知的。有的我已经在"常识周刊"里说过,但有些朋友还没有看到过,但我今天还是要罗列出来,让大家看看这些习以为常的句子到底有什么不对劲的荒唐之处。我认为大家应该起而行之,将这些荒诞的语词罗列并加以批评,使人们的脑子恢复正常的权利意识及其相关认知。我们诸种考试里,总是喜欢出些不靠谱的题来遮蔽你的权利意识,让你脑子坏死。那么我就拿五个他们常用的语词出来,让诸位去证明,这些语词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吧。请各位朋友用跟帖的方式,用简单的语句来说明你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好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习真正能使脑子开窍的有趣知识。

一:等额选举。

二:全国人民又掀起了某某新高潮。

三:逼民致富无罪。

四:国富民强。

五:爱国诗人屈原(这道题或许比前面其他四道都有难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