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轻松拥有大长今的水嫩肌肤(组图)

在家也能享受完美SPA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8-11-1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氧气美女”李英爱以酷爱SPA保养出名:網路圖片)

明星们的SPA搜密

韩国“氧气美女”李英爱,是众人公认的天然美女,而她的驻颜术也一直都是大家好奇的,其实李美人的护肤之道中,有一项就是用SPA来滋养全身肌肤。日前替一家顶级SPA中心作形象代言人,不但能享受SPA疗程,还可以免费使用该中心全套化妆品,令李美人十分开心。

台湾名模隋棠透露:「自己每天最爱的就是在家泡澡。因为在外走秀难免身体疲倦,每天回家我一定要泡一小时的澡,或是使用水柱按摩消除身体一整天的疲累,让肌肤更有活力。」


(工作型态需要四肢长时间走动可以利用SPA消除疲惫与酸痛:GettyImages)

日本人气女星松岛菜菜子自产下女儿后,瘦身成为松岛菜菜子的每日必要工作。菜菜子选择在工作之于去做可以消除疲劳兼排汗的SPA,做完SPA之后再喝上500毫升的乌龙茶,以排毒去脂肪。此外,她的营养师还提供瘦身妙招:少吃肉多吃鱼,就算同时进食4、5种食物,但都以细小的碗盛,并以纳豆代替米饭。

认识SPA

SPA源于拉丁文:Solus Por Aqua,经由水来产生健康的意思。西元前三、四百年,希腊的文献上便记载著水疗法可以预防疾病;十五世纪前后,比利时的列日市旁出现了含有矿物质的热温泉区,居民均用此来治疗疼痛与疾病,可说是现代SPA的发源地。

SPA传到土耳其演变出“活水浴”的概念,为置身大自然并享受大自然的飞瀑流泉,同时让身体与心灵得到大自然的洗涤并获得解脱,为生命灌注新能源,使得生命力更加旺盛。十八世纪此种“大自然”的SPA逐渐成王宫贵族聚集养生享乐的地点,十九世纪欧洲上层社会人士更以大自然中有飞瀑、温泉胜地建造美容中心,以昂贵的收费提供各项疗程,满足人们对回春健康的追求。

近代随著城市空间的拥塞,人们压力的剧增,兴起对身体与心灵的舒缓放松的SPA风潮。SPA被商业手法精致的包装成一种概念、人生哲学,同时也是休闲、养生、美容的代名词。在SPA中心,一间间安静舒适、气氛轻松的疗程室、蒸气浴室、泡浴室等等,面带笑容的专业疗师,使SPA的宾客通常是倦容满面走进,容光焕发走出这空间。


(SPA中心提供各项疗程满足人们对健康、美容的追求:GettyImages)

轻而易举享受你的专属HOME SPA

或许家中没有SPA专用的按摩浴缸,不过透过气氛的营造以及沐浴用品、精油的选择,一样可以打造出自己独特的SPA风!

1.用品准备:

*选择适合SPA使用的精油:在选用精油时,务必清楚其功效和用法,充分了解精油的使用方式和疗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注意是否适合你的肤质。

*去角质产品:可全身去角质、瘦身排毒、促进淋巴血液回圈。

*进行SPA的按摩工具:如天然丝瓜手套或海绵等。

*制造气氛工具:如香精油灯、古典音乐、蜡烛等。

*天然花草茶:泡澡后来一杯花草茶,可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


(赏心悦目的SPA用品包装精致清新,带给使用者愉快的心情:GettyImages)

2.注意事项

选用天然成分用品做SPA,以减低刺激性;室内空气要流通;浸泡时,人体会流失水分,此时宜多补充水分;心脏病、血管疾病患者不要泡太久,只要出现呼吸不顺、头晕现象,就;皮肤病患者容易使感染情况恶化,应斟酌SPA时间。

3.环境营造

在家进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营造一个SPA的环境。在SPA的空间里,要求安静舒适、气氛轻松。HOME SPA虽然不能带给你贵族般的豪华享受,但却最经济最方便,也是最能让你感到轻松无负担的方式。

在泡澡前,先将音响打开,播放自已想听的音乐,在此环境下进行SPA最能纾发自己的情绪;把手机、电话关掉,再将熏香灯放入浴室中,滴上自己想要的精油熏香;将沐浴精油滴入浴缸中(或是你想要体验的泡澡用品);点燃烛光关起电灯,接下来就可以躺在浴缸中闭目养神,将身体完全放松,让心情沈淀。

4.贴心叮咛

*去角质:这是绝对必要的,因为去角质后,肌肤吸收乳液的效果会加倍,此时涂抹上滋润的乳液,会让肌肤看来更有光泽,比起平常涂抹来得有效果。

*乳液补充:做完脸部及身体的去角质后,按摩及上乳液的步骤绝不能省。

*喝大杯水(花草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这样才能真正达到Home SPA的效果。


(在家进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营造SPA的环境:GettyImages)

5.美丽步骤

进行SPA前,先将浴缸放满热水,水温约摄氏36~42度,滴下几滴芳香精油,敏感性肌肤刚开始使用时要控制精油的量,等习惯之后在慢慢增加,用手轻轻搅动均匀,使精油不要浮在水面。

将头发洗净后抹上护发素,包裹上热毛巾,套上浴帽接著将脸洗净及全身清洁,敷上面膜,身体使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之后再进入浴缸内泡澡,胸口以下完全浸泡约20分钟,同时进行全身按摩,解除身心压力,出浴后将身体水分擦乾,此时毛细孔张开为吸收保养品最佳时机,立即抹上润肤滋养乳液并做按摩,喝一大杯花草茶,放松休息。


(花点巧思在家一样可以打造出个人专属SPA:GettyImages)

6.其他SPA的芳香疗法

没时间泡澡的话,可将一、两滴精油滴在化妆棉上,洗澡时把它放在浴室内,利用热气蒸发,达到香疗的效果,方便又有效。

 

(看中国网路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