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八名维权人士进行街头民主宣传

作者:陆美华 发表:2008-11-21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八名维权人士透过网络聚集﹐周四上午在深圳特区报大楼外进行民主宣传现场有不少的市民围观﹐但不到半个小时被公安带走﹐直至晚上7点才获释。参与者表示﹐活动有意义下次会再做﹐而深圳公安承认带走他们问话程序不当。

位于深圳福田的深圳特区报大楼外,维权人士李铁及杨勇是今个星期内第二度在街头进行民主宣传,向行人派发传单,收集意见,提出改革国家的建设。活动由早上的10点开始,还有约10名的网友自发第一次加入。当中包括年老的访民﹐多年上访无效的市民,也有年青人。

不过,民主的宣传活动只维持了半个小时。期间警方带走其中6人﹐引来很多民众的围观。李铁讲,自发的网路维权活动,起初约了10名热心的网友,最后有8人出席,相当不错。活动开始之前,也先向民众说明,可以随时加入及离开,实行民主原则。他说﹕ "来了7、8个网友,追求民主,都是深圳的。在深圳特区报的后门,这个事情感兴建的民众很多,人然后还聚集了比较多的人,"

李铁还说,网友都觉得很有意义,他们是要求中国共产党落实其多次提出的"有序发展民主",给出有序的空间,落实人民表达诉求的空间和权力。他说﹕印了一些国家改革建议书,有一个调查的本,让大家选择国家下一步怎样改革。

杨勇则对本台表示,傍晚约7点左右,他们一行6人已经离开了派出所,被问话一个下午之后已获释,他们的活动是要求国家建立"反对的声音",当时正与李铁等,一起做宣传及作街头的问卷和民意调查。 "我们都出来了,7点出钟来了,总共是6个进去的。"

获释之后,维权人士李铁说,深圳的公安尚算文明。问话过程中有警长是声大夹恶,但肯承认警方带回派出所问话的程序不当,下午还先补办了文件。目前他们均无大碍,特别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网友,都很镇定,还认为下次还要参加。

李铁说﹕ "大家都说,过几天大家有时间,还要继续搞,如果这个东西不合法,他(公安)应该给个说法。大家都觉得应该搞,越是有这种是情, 除了我和扬勇比较熟,其它的一些朋友都是第一次,最多是第二次见面。据他们说,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现场非常镇定。"

活动中,他们还提出﹐人民公开透明的、非暴力的、集中有序地表达诉求,不应再受限,或被列为"非法"。坚决反对所谓的一党民主,因为为一党不可能有民主,一党不可能有言论自由,一党解决不了腐败,一党实现不了依法治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