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天安:探视狱中父亲王炳章(图)

发表:2008-11-2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炳章的小女儿王天安探视了在中国监狱中服无期徒刑的父亲-著名民运人士王炳章。她介绍说,父亲王炳章希望,今生能有机会见自己已经八十八岁的老母亲最后一面。他并感谢所有为他呼吁的朋友。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独家专访报道


图片: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记者锡红)

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现年19岁的王天安,日前代表全家人,到广东韶关监狱看望了在那里服无期徒刑的父亲王炳章。此前,王炳章家人从7月到10 月没有获准探视。已经离开中国抵达香港的王天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次看望父亲是去年8月,这次看到父亲在监狱中老了很多,很难过:"感觉他老了。他身体还可以,可是怎么讲话的时候眼睛不一样,没有什么眼光的交流,不是看着我的"。

王天安介绍说,父亲告诉她,由于外界对王炳章的关注,最近,监狱当局对王炳章的态度改善了一些,而且还安排他到医院检查身体:"他说,最近官员和狱警对他好一点。他说,最近还带他到一个大医院看病"。

王天安说,当讲到88岁的奶奶时,父亲哭了。王炳章希望,今生能够有机会最后见自己的母亲一面:"他最后跟我讲的,他开始哭了。就是他想他的妈妈,就是我的奶奶。因为我奶奶已经八十多岁了,八十七岁了,对了,今年八十八岁了。他就是想出来至少最后见她一面,他怕没有机会了"。

王天安表示,狱方为她和父亲的会谈延长了十分钟,共进行了四十分钟。他们还谈到一些家常话题。王天安说:"他也谈到了我的大学,我的职业,我的教育问题。我们还谈到了家常话题。" 王天安说,当自己告诉父亲,已经决定从大学休学一年,专心从事营救父亲的工作时,父亲为此表示了感激,并鼓励她说,这一年也可以成为她人生道路上难得的经验积累。王天安说"他很感激,他说,他希望我能够利用这一年积累经验,提高自己。把这当作是一个考验,学习更多的社会知识。"

王天安说,在会谈中父亲特别叮嘱自己,一定要转达他对所有为他呼吁的朋友的感激之情。王天安说"他要感谢每一个帮助他的人,例如杨建利博士,还有我10月份应邀去洛杉矶出席民运会议时见到的朋友们。"

现年61岁的王炳章,于1979年到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2年获医学哲学博士学位。为中共建国后第一位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的人。 1982年,王炳章创办第一份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89年,他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2002年6月,王炳章被中共特工人员从越南绑架回中国。半年以后未经公开审讯,被判无期徒刑。至今,王炳章已经被单独关押了六年多。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