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北京的金牌 (图)

民运人士聚中领馆.抗议中国人权状况

发表:2008-12-13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设计师Marie Copps、中国人权网路负责人Michael Craig、盛雪等到中领馆为中国政府颁发「奥运金牌」。



适逢国际人权日和「 世界人权宣言」发表60周年,在世界各地都举行相应纪念活动的同时,多伦多的民运人士昨日也在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在內的一些地方举行抗议活动。

民运人士还为中国政府发出5枚「奥运金牌」,以讽刺中国的人权状况。

由时装设计师Marie Copps专门设计的5枚奥运金牌,分別象徵中国在5个违反人权的领域创造的「奥运纪录」,分別为媒体和互联网监察、非法摘取人体器官、死刑、政治和宗教迫害以及不给西藏自由。每个金牌还配有相应的由时装模特拍摄的设计图片。

组织本次活动的中国人权网路负责人Michael Craig表示,在中国奥运年內將奖牌颁给中国政府,是抗议中国没有信守其在2008年改善人权的承诺。总领馆方面並无接收该些「金牌」。Craig称,会將奖牌及照片用速递服务送达中领馆。

知名民运人士盛雪也在现场表示,这一行动说明了人权是跨越国界和领域的,任何人都应该关注人权的状况。在中国奥运光鲜的外表背后,中国的人权状况並未得到改善,反而更加恶化。

与此同时,多伦多的藏人组织也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一些繁忙地点举行集会、游行等抗议活动,呼吁加拿大政府敦促中国停止对西藏的军事镇压。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